Tuesday, January 1, 2008

沒有SlingBox一樣可以看Capital One Bowl

在美國的時候,美式足球(尤其是大學球隊的比賽)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每年九月,美國大學足球比賽開打,還在安娜堡的時候,幾乎每個星期六中午下午我們都會跟同學(或在家)一起幫UM的球隊加油! 即使是搬到DC以後或德國以後,我們還是想盡辦法看或聽現場的比賽,要不然也會密集收看網路新聞. 球季進行到十二月初就差不多結束了,接著就是過年的時候等著看各個大的Bowl Games. 當然,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有Bowl Game可打,只有戰績好的學校會被邀請. 很幸運地,UM每年都會被邀請,今年也不例外! 不過這也是我們球隊努力而來的結果,雖然本球季一開始輸了兩場令人吐血的比賽,後來我們打起精神連贏了很多場球賽,所以還是有被邀請去打Capital One Bowl(戰績差一點只能去這種比較差的Bowl Game). 今年的對手是表哥的學校,U of Florida,耶誕節跟表哥通話的時候我們就互相嗆聲了一陣,當然都說自己的學校會贏(今年U of Florida的排名比我們前面,幾乎所有的球評也比較看好他們),所以我們很期待這場比賽!

今年Capital One Bowl是1月1號下午一點打,正好是德國傍晚七點,按照球季初的方式,我們原本應該可以從姊姊家的SlingBox看到ABC全國現場直播. 不過姊姊一家新年假期間正好要回台灣,而且姐夫要把SlingBox帶回去裝在台灣,這樣他們可以在美國看台灣的節目(我還是不能理解台灣的節目有什麼好看的:P). 因此,我們原本的計畫完全泡湯,只好等著聽廣播! (當然,姊姊願意裝SlingBox給我們看了那麼多場球賽,我們已經很感謝了,真的一點怨言都沒有^_^) 不過就在此時,另一個救星出現了,就是親愛的老爸!! 爸媽這段期間正好在姊姊家看家(姊姊也沒回去很久啦!),聰明(又有實驗精神)的老爸知道同為UM校友的我們多麼期待這場球賽,所以好幾天前就在姊姊家做試驗,用webcam和MSN(或skype)看看影像效果如何? 1月1號前幾天我就收到老爸的email,說到時候我們就上MSN或skype看球賽,看看會不會work!

1月1號晚上七點多我跟老公吃完我們的印度烤雞大餐後,馬上上MSN準備看球賽,果然MSN的視訊一接通,就看到清楚的影像,而且老爸還把webcam的位置調整得剛剛好,整個視訊畫面跟電視機螢幕大小幾乎完全吻合,沒有一絲浪費的空間,所以我們算是看到最大最清楚的畫面了!! 第一次連的時候聲音傳不過來,重連一次後就可以聽到電視的聲音了! 真是太棒了,可惜爸媽卻說他們聽不到我們的聲音... MSN有時候就是這樣,有點不穩定,不過球賽已經開始,所以我們約了中場再來試驗. 到了中場休息,我跟爸媽用skype聊了一會兒,老爸乾脆把MSN關起來改用skype的視訊,效果一樣很好,而且他們也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了,所以整個下半場,就像四個人一起再看球賽一樣,真是有趣啊~~ 我們甚至覺得用skype(或MSN)的效果比SlingBox還好,因為以前用SlingBox看完球賽,再上ESPN看一些精采重播畫面的時候,常會覺得"剛剛有看到這個嗎?" 因為透過SlingBox,有時候連球在哪裡都看不清楚. 不過這次用MSN和Skype卻不同了,隔天看重播畫面的時候我們都可以清楚記得那一球是怎麼傳,怎麼接到的呢! 所以,或許我們不需要靠SlingBox來看美國的球賽了~~ (不過那也要有像老爸這樣想跟我們看一樣節目又願意幫我們調整webcam的人才行得通啊~~)

這真是開心的一天,因為最後我們贏球了!!! 中間的拉鋸戰的確非常緊張,不過要不是我們有四個turnovers, Florida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 他們的四分衛還是今年Heisman Trophy的得主,我看也是overrated,哈哈~ 這場比賽還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因為這是我們的球隊總教練Lloyd Carr退休前最後一場比賽了. Lloyd Carr已經在UM當了13年的總教練,這個球季初因為吃了幾場吐血的敗仗後就有一堆球迷要學校開除他(只能說人就是這樣現實的動物),儘管最後他說他是去年年初輸了Rose Bowl以後就開始考慮退休的事情,我覺得這季季初的壓力多少還是促使他退休的重要因素之一. 今年Capital One Bowl這場比賽,老公說教練用了跟不同於以往的戰術,至少沒有之前那麼predictable,這也可能是我們贏球的關鍵之一. 我就不懂為什麼他不早一點改用這樣的戰術,或許今年他就不用(被迫)退休了.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Florida的defense太爛... 總之,我真的很替Lloyd Carr教練高興他的教練生涯是以勝仗畫下句點:) 同時我也很替就要畢業的大四球員們高興,畢竟這是他們大學的最後一場比賽,重點是,這是他們大學四年唯一贏的一場Bowl Game(是的,很不幸過去三年我們都輸了,生氣!),算是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 想到他們這樣的心情,我就覺得好開心! 很謝謝他們過去四年為了學校和自己的榮耀而努力(還要唸書),當然更感謝Lloyd Carr教練過去28年(含13年的總教練)對UM的付出! 雖然很多人在我們輸球的時候第一個就批評Lloyd Carr,但是我認為他還是個了不起的教練,除了要求球員們在球場上的表現,他也重視球員們的人格養成和學業表現,我覺得他是位很珍貴又難得的導師,所以雖然我也會批評他的戰術不夠好,但是我還是打從心裡尊敬他!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段獨家採訪畫面,是Lloyd Carr賽後在locker room裡面跟球員最後的精神講話: 他要所有的球員用他們在球場上努力奮戰的精神,完成他們的學業,一定要拿到degree,就像他們努力而拿到今天的勝利一樣! 他也說他深愛所有的球員,也感謝大家讓他的回憶裡可以有這麼快樂的一天! (關於Lloyd Carr教練退休的事情,我應該另外寫一篇的.)

總之,2008年的第一天,我們好開心,真是個好的開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妳幾乎真的很愛三立電視喔,確定SlingBox在台灣可以用後,我們已經在準備把我們的DishNetwork給砍了,連唸書的時候都沒這麼省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