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瑞士辮子麵包, 烤的炸雞腿, 懶人飯糰, 蔥油餅

之前吃的麵包大多是看台灣帶來的食譜做的,最近我們想做歐洲的麵包試試看,所 以拿出我的德國糕點食譜看看麵包類那區有什麼. 一看之下,發現大多的面糰都是用Würfel Hefe(塊狀酵母)來發麵糰,而不是用乾燥酵母粉(dry yeast),所以前幾天就去超市冷藏區買了Würfel Hefe,昨天在食譜裡找了瑞士辮子麵包的食譜來試做. 其實在品味瑞士網站上就已經看到這個麵包很多很多次了,不過一直沒有試過,這似乎是瑞士人非常常吃的麵包之一呢! 我們比較了一下書上和品味瑞士網站的食譜,結果成分和做法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品味瑞士裡面用的是乾酵母粉. 老公把材料丟到麵包機裡後覺得麵團太濕了,可是既然兩個sources都是用這樣的比例,我們也只有奈著性子繼續等待,果然後來麵糰還是發得很好,也不太黏手. 我唯一負責的部分就是編辮子:) 是四股的唷,真是感謝品味瑞士網站裡的照片教學,否則我還不太會編哩. 不過這次我們一開始編的時候兩條麵糰沒有弄得夠細,所以開始的地方很粗,後來的一邊編一邊拉,麵糰被拉得比一開始的細,所以最後的成果不是很漂亮. 但是這並不影響麵包好吃的程度~ 烤好後試吃,真是驚為天人,原來麵糰就是要這麼濕,烤出來才會這樣柔軟濕潤,加上編織過的紋路,讓麵包裡的texture都特別好,有一絲一絲的感覺! 下次會再做做看~ 不知道Würfel Hefe和乾酵母做出來到底有什麼差別就是了?!

另外一個上禮拜吃的東西就是烤的炸雞腿. 這個是從窮留學生懶人食譜網站學來的,因為聽幾個朋友說過,似乎真的很容易做又很好吃,所以我也想來試試看. 果然,一整個簡單啊~~ 重點是完全不需要用到油耶,真是太厲害了! 當然,因為雞皮本來就含有很多油,所以烤完以後還是會有油煙味,但是這樣油應該算是減到最少了吧! 再這個網站上還看到另一個也很簡單的食譜,就是剩菜剩飯變日式握飯糰. 那天剛好家裡有剩飯,老羅又在一個很尷尬的時間說肚子餓,於是我就趁機試試看這個食譜. 不過那天家裡的剩菜是素菜燴豆腐(就是紅蘿蔔片,筍片,木耳等等跟豆腐炒在一起勾欠),實在不是很適合放在飯糰裡面,所以內陷的部分只好用家裡的海苔肉鬆,外面則是用海苔口味的三島香鬆.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捏飯糰,原來捏飯糰比我想像中的還難,要把飯捏緊在一起要有足夠的手勁,除此之外要捏出個漂亮的形狀更是難... 幸好老公一點也不挑剔,直說好吃,呵呵~ 忽然想到,在豆漿店買到的飯糰是用糯米還是白米做的呢? 忽然好想吃包油條的飯糰唷~~

過去的這個週末老公還做了好吃的蔥油餅,會想到要吃這個也是因為看了TPC復活日記的文章,忽然也很想吃,就照著該網站上的食譜做了一次. 用燙麵做的蔥油餅果然比較濕潤,口感也很好呢!! 只能說,每天看這些做菜的網站,真的會食慾大增哩,有點可怕啊: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