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食譜: Tandoori Chicken (印度烤雞肉)

由於上次C學長做的印度咖哩讓我們印象深刻,過年前到超市去買菜時就順便買了一些香料和一個小型研磨杵臼來磨香料. 上次C學長建議買Cumin, Coriander,和Cayenne pepper,這些是印度料理最常用的幾種香料. C學長還建議了其他幾種,不過我們沒有找到,最後就只買了這三種. 回家後,我在網路上查詢印度料理相關資料,在Wikipedia上讀了印度不同區域的料理特色,其中提到了Tandoori Chicken,雖然我不確定以前有沒有吃過,可是聽起來真的非常耳熟,於是決定來做這道印度烤肉! 食譜當然也是從網路上來的,不過因為我只有幾種香料,所以算是改編過的版本,不過結果味道還是很不錯,趕緊紀錄一下吧~ 這是我們2008年第一頓晚餐呢! 因為雞肉要醃過夜,昨天晚上就開始醃了,於是我跟老公說這個雞肉是去年醃的呢~ 哈哈!

Tandoori Chicken(印度烤雞肉)
食譜來源: 參考About網頁上的食譜.

材料:
兩支 雞大腿
1/4~1/2杯 原味優格
1Tbsp 檸檬汁
2瓣 大蒜,切碎
2小片 薑,切碎
1.5tsp ground cumin(自己磨的)
1/2tsp ground coriander(自己磨的)
1/4tsp cayenne pepper
適量 現磨黑胡椒
1tsp 鹽

做法:
1) 在雞腿表面戳洞,越多越好,接著在雞腿表面劃幾刀,要劃深一點,這樣雞腿更容易入味.
2) 把優格,檸檬汁,大蒜末,薑末,磨好的cumin和coriander,cayenne pepper,黑胡椒,和鹽通通放在一個碗裡攪拌均勻成醃料.
3) 把醃料淋在雞腿上,用乾淨的手把醃料均勻塗抹在雞腿上,盡量把醃料抹到雞腿上劃開的縫裡.
4) 把雞腿和醃料通通放到一個保鮮袋中,擠出空氣讓雞腿可以完全被醃料覆蓋. 放到冰鄉下層冷藏隔夜.
5) 隔天要烤之前30分鐘先把雞腿從冰箱裡拿出來回溫. 預熱烤箱至220度C,在雞腿表面塗上炒菜油(我用葵花油),放到烤箱裡烤25~30分鐘即可.

* 原食譜上說烤到一半的時候可以翻面,可是我翻不太過來,所以做罷,結果還是很不錯:)
* 我把烤雞腿出的油收集起來炒洋蔥,紅椒,和zucchini,當作配菜.
* 老公又做了好吃的印度軟餅(Naan)來包烤雞和蔬菜,就是好吃的一頓晚餐了!
* 照片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味道真的很不錯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