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食譜: 美式早餐(sausage + oven fries + 荷包蛋)

暨上個週末的鬆餅美式早餐,這個週末又想吃另一種美式早餐,就是sausage和hash brown(煎馬鈴薯絲). 美國的早餐sausage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我其實不知道那是什麼,上網查了以後才發現是放了sage和Marjoram,只要有這兩種香料,在家就可以簡單地做出美式早餐sausage! 星期六去超市就買了這兩種香料~ Hash brown煎得好的真的是香脆好吃,可是我相信那需要大量的油,不但不是非常健康,也會搞得整個屋子都是油煙味. 所以另一個alternative是home fries. Home fries跟hash brown很類似,只是改成把馬鈴薯切成小立方塊而已,然後同樣也是在爐子上煎到熟,所以還是會弄得滿屋子油煙味.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oven fries的食譜,基本上跟home fries很類似,只是變成用烤的,雖然還是會有油煙,比煎馬鈴薯應該好一點:P 星期天一早我就起來弄了美式早餐給老公吃,先準備oven fries,在烤的這段期間,就弄sausage加一個荷包蛋,就是令人懷念的美式早餐了~~

Oven Fries
食譜來源: 參考food network食譜.

材料:
3個 中型紅皮馬鈴薯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鹽和胡椒

做法:
1) 預熱烤箱至220度C. 馬鈴薯洗淨,擦乾,把芽眼挖一挖,然後直接切成小方塊(不用去皮),放到烤盤裡.
2) 倒入橄欖油,灑上鹽和胡椒,用手混合,讓橄欖油均勻的抹到馬鈴薯塊上. 最後讓馬鈴薯塊均勻分布在烤盤上.
3) 送入烤箱烤25分鐘(甚至更短)即可. 烤到一半可以稍微攪拌一下馬鈴薯,換換位置什麼的,烤得更均勻. 烤的期間就煎香腸和荷包蛋:)

Homemage Sausage
食譜來源: 參考Everyday with Rachael RayRobbie's recipes網頁.

材料:
125g 豬絞肉
1tsp 黃糖
1/2tsp 鹽
1/2tsp dried sage
1/4tsp dried marjoram
1/4tsp 乾的紅辣椒片
適量 黑胡椒

做法:
1) 在一個小鍋中混合所有的材料,用筷子同方向攪拌到黏稠.
2) 用手把絞肉分成兩份,用手掌把絞肉壓成圓餅狀. 平底鍋中放少許油,用中火熱鍋,把兩塊肉餅放到平底鍋中煎三分鐘左右,翻面再煎兩三分鐘即可.

* 我覺得鹽可以再少放一點,不過美國早餐sausage可能本來就這麼鹹. 乾辣椒片下次我還要多放一點,這次沒吃出辣味.
* 剩下的油(和時間)可以拿來煎荷包蛋.
* 有空的話可以再準備水果和飲料(果汁,牛奶,或咖啡),讓早餐更豐盛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