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大翻盤~~~

昨天去產檢又照了一次超音波,發現小小羅竟然轉了個身,從本來面對我的右後方變成面朝我的左前方(幸好頭還是朝下的). 所以在測量完頭圍胸圍大小和大腿長度以後,佛斯醫生特別照了"重要部位"給我們看... 看來看去,似乎就是兩條腿,沒有其他的,所以醫生說:"百分之九十是女生~~~~~"

哇~~~ 真的是大翻盤,幾乎所有的人都猜是男生,結果竟然只有Quito一個人猜中,呵呵~~ 看來這次清宮表在我身上是蠻準的,而且原來我那樣的肚型不算'尖的'囉?! 當然,醫生說還是有10%的機會小小羅會是男的,所以就建議我們準備九個女生名字和一個男生名字吧! 老羅說他學校同事的小孩裡就有三個原本用超音波判斷是女生,結果生出來卻是男生... 所以其實真正的謎底還是要到小小羅出生的時後才能揭曉. 不過以我們昨天在螢幕上看到的樣子,的確女生的機會比較大哩!

在回家路上,我跟老公說我有"整個世界被顛覆"的感覺,因為我一直覺得(也希望)小小羅是男生,所以一直都想像那是個活潑的小男生在我肚子裡踢踢踢(連"小小羅"這個綽號也比較像男生!). 現在忽然發現是女生,感覺好奇怪~ 結果老公竟然說他也有"整個世界被顛覆"的感覺,真令我驚訝,因為醫生說小小羅是女生的時候,老羅笑得很開心,所以我以為老羅是很想生女生的(而且他一直都是夢到我們生女兒,有時他也會說小女生好可愛一類的話). 我們在車上聊了聊,老羅才發現,雖然一直都夢到是女兒,也覺得男生女生都好,可是或許他心裡真正還是希望生男生,平常也的確只把小小羅picture成男生的樣子,除此之外也常會幻想以後帶著小小羅去打籃球,傳接棒球...等等. 雖然他知道跟女兒一樣可以打籃球,玩棒球,可是不知為何就會比較擔心她被球打到之類的危險. 唉唉... 我們兩個都知道不管男孩女孩,都應該秉持著一貫的理念和原則來教養他,可是有時候有些刻板印象就是不容易輕易忘記... 知道是女小小羅以後,我就開始有那種要多擔心很多很多事情的感覺,可能就要一輩子這樣擔心下去了,天啊~~~ 是我太神經了嗎? 可是老公也會這樣想耶...

總之,老羅可能生命中將有第二個女人... 我吃醋啊~~ (所以當天晚上就夢到老羅跟別的女生開心聊天卻不理我的討厭惡夢!!)

p.s. 要開始幫小小羅想個別的綽號了啦... 小小羅怎麼聽還是覺得是男生哩!
p.p.s. Kiki知道小涼是男生的時候也有"整個世界被顛覆"的感覺嗎?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嘍!
大家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家的真的是如此耶
等你的女兒出生長大你就能知道究竟了

祝生產順利! 一切平安!

依萊莎 said...

看來早一點告知性別是醫生的義務啊
現在讓父母要馬上調整心情
實在是很詭異的感覺耶
我想像說如果最後突然告訴我
小花會是一個男生
我應該也會覺得世界反了吧

另,德國醫生是不是特別不擅長超音波
還是德國的超音波機器很不清楚呢
記得那時候我的醫生看到小花後
就說很大機率是女生
而且他說超音波上看是女生
幾乎很高機率會是對的
反之如果超音波看是男的
就很有可能在出生時來個翻盤
大概「什麼都沒有」要變成有不太容易
而很多東西隔著肚皮看都很像「有」吧

看了你的翻盤心情大剖析
我還有點意外你一開始就想要小男羅呢
不過你一直希望他是男生
會不會生出一個非常中性的帥妹啊
說不定到時候籃球打得比老羅好喔

小小羅叫不成,就叫「小小嘉」啦
或是小小呂(根)=女,也不賴啊
我來亂的........

Katherine said...

老羅要是會失望
那你們就再生一個不就得了
嘻嘻!

Anonymous said...

我跟妳們說,全世界聽到這翻盤消息最失望的就是我!我百分之百相信小小羅會是個男生啊!真是的,雖然我賭錢從來不會贏,可是我賭其他的東西一向都不會錯的.只是自從Michael出生之後這種功力好像大大下降.是說輸給清宮表也是應該啦.

爲了拯救我失望的情緒,羅蜜蜜這綽號我是叫定了!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奸笑貌),看來我這把真是賭對啦,是說我買樂透怎麼從來沒這麼好運過呢?!

提到這個大翻盤的心情喔,游排說他真是感同身受,因為當初一知道懷孕後我們家那台紅色corolla壞了很久的車門竟然自動復原,讓游排直覺認定這胎一定是男生(好像是因為男生才會修車什麼的可笑理由),並在腦裡想像等寶寶生出來後要怎樣傳授給他十八般武藝之類的情節,直到羊膜穿刺的結果出來後竟是女生,這種一點模糊地帶也沒有的答案足足讓游排花了好幾天才能從震驚的心情中回覆過來呢,呵呵!

fluffykiki said...

沒錯, 可以了解妳的心情.

當初我懷小涼時是一直認為是女的, 周圍的所有人(包括幾個算命的)都說是女的~ 結果, 超音波一照出來, 當著護士的面我就哭了!!! 呵呵~~ 現在想起來覺得蠻糗的. 那時我花了好久才適應小涼是男生的事實.

以前一心想生女兒, 不過現在覺得小涼很讚. 所以如果要再生, Ken 說也想再生個男的(雖然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所以囉! 等生出來, 你們一定覺得生女兒是個寶!! 因為不管現在心裡有什麼預設立場, 看著自己小孩的成長和那天真可愛的模樣, 就會一心只覺得這個娃兒最棒了!!

祝一切順利囉!!
p.s 我們weekend會去寄東西, 還有什麼需要的, 記得先和我說囉!

Anonymous said...

小羅羅好了 :p

Cindra said...

怎麼樣都還是要大大恭喜一番!
就等謎底揭曉了。

Quito said...

沒想到用一個賭徒心態押寶竟然中
難道我是仙姑這件事情愈來愈明白!?
下次一定要來壓個樂透....
咦... 樂透是不是停賣,改什麼其它彩券...

無論如何,不管要得罪多少人,我都要說:
女生是優秀人種: 恭喜呂可羅媽媽!!!

fen said...

我們的好同學S也是最近才生女兒,他和你有一樣的擔心呢。

我笑說他是因為自知之明,擔心女兒遇到像他那樣的壞男人。那你呢,是不是認識S所以也很擔心呢。

總之,女兒好像總是比較容易被擔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