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忙著洗衣服

因為小小羅就快要出生了,這幾天趁著天氣還不錯,每天洗衣服... 除了我跟老羅堆積如山的髒衣服以外,我還要開始把小小羅的衣褲,手套,襪子,帽子,圍兜,大小毛巾,被單,被子,睡袋,娃娃車坐墊,bouncer坐墊,背巾等等通通洗好.

今天只洗了一部分,被子和坐墊那些要明天才能洗,因為家裡只有一個曬衣架. 不過今天在晾手套和襪子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難晾啊~ 因為實在很小一個,怎麼才能掛在一條線上而不掉下來呢? 當然,小心放是不會掉下來,不過總覺得如果不小心碰到曬衣架,可能所有的襪子手套都會掉到地上. 不知道其他沒有烘衣機的媽媽們是怎麼弄的呢? (我們家沒有夾子... 也許要買曬衣夾?) 還有,紗布衣這類的東西標籤上都說要手洗,大家真的就乖乖手洗嗎? 我覺得好麻煩,就放在洗衣袋一起丟到洗衣機洗了... 我太懶了嗎?

6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要不要考慮先把洗衣機洗一下
再拿來洗BB的衣服呢?
我也不太記得我當時是手洗還是機器洗
不過因為小花剛出生的衣服
都是很小又不太多件
所以大概用手洗不會太累吧
我的意思是,爸爸的手不會太累吧
嘻嘻

Anonymous said...

曬衣夾~曬衣夾~ 我到美國後不久,就請朋友從台灣帶曬衣夾給我,一兩百塊錢買了幾十個超粗勇的曬衣夾,好好用啊~~(baby shower 可以送曬衣夾當禮物嗎? XD)

Quito said...

妳的洗衣機有沒有比較小力的行程哩?我都是用所謂"手洗"的行程,再加上洗衣袋的保護,就很OK啦,洗得乾淨又不會縮水和手酸

LuKerr said...

To 依萊莎: 來不及了,我已經洗完大部分的了:P

To 小貓: 你在美國還需要曬衣服嗎? 我以為在美國大家都用烘衣機啊?! 需要晾的只有很少幾件吧?!

To yijun: (是Quito吧?) 果然有一個行程是baby專用的,不過不知道是特別小力還是特別大力(像是專洗被大便沾到東西?). 要查一下德文字典才行... 我有試過用'手洗'還是'delicate'行程洗,但是脫水就脫不夠,拿出來還要晾蠻久才會乾,有點討厭. 不過如果是紗布衣,應該還是可以蠻快乾的. 原來你也是放洗衣袋裡洗,太好了:)

Anonymous said...

小東西放在大毛巾上晾乾就ok了吧
本人自從手出狀況後就再也不手洗衣服
要手洗的全都放在洗衣袋裡假裝手洗

Anonymous said...

我堅持都用晾的啊 -- 只要沒下雨。
加州那麼大好的陽光,為什麼不晾呢?我覺得烘乾機好浪費電又浪費錢啊($0.75/each)(每次不得已要烘衣服,還要煩惱半天上哪找這麼多qua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