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讓位給老弱婦孺

我現在肚子很大了,穿著外套也看得出來是個孕婦. 今天游完泳搭公車回家的時候有人讓位給我,這是我懷孕以來第一次有人讓位. 其實那時候正是中小學放學的時候(下午一點多),所以公車上有好多好多學生,我上車後根本沒有位子. 不過站著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問題,所以也不以為意,反正五站左右就要下車了. 結果在到家前一站,有個原本坐著的小朋友下車了,那個空位旁邊正好有兩個德國太太,其中一位看到我就問我要不要坐,不過就快到了,所以我就說我馬上要下車了!

就這樣,第一次被讓位,大部分的座位都被中小學生佔去,最後讓位給我的竟然是個德國太太... 呵呵~ 老師不是說要讓位給老弱婦孺嗎? 好像小朋友們都沒聽進去唷... 要不然就是這裡的老師沒講囉? 不知道如果這發生在台灣,會不會有人讓位給我哩? 我想應該會有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台北會讓座的人越來越少了
早上坐公車常看到上班族對著老弱婦孺裝睡
坐捷運也有很多人大剌剌坐在博愛座上
不過我都滿同情這些人
可能他們年紀輕輕身體就不好

LuKerr said...

"可能他們年紀輕輕身體就不好"
哈哈... 你這樣想真有趣:)

我肚子還沒這麼大的時候,有時候坐在座位上沒有讓位給老人都有點心虛,不過明明自己是孕婦,也不知幹麻要心虛:P

Cindra said...

我覺得台北還是比新加坡好一點啦。
在新加坡的捷運上,根本別肖想有人讓為。好幾次那些好手好腳的青壯年紀男人,坐在「請讓位給需要的人」牌子下,眼看我背大包包,又牽一個學步兒,坐得穩如泰山,眼光也不會迴避我們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