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肚子什麼時候才會消下去呢?

羅蜜蜜出生已經兩個多月了,看著她日漸長大,實在很開心. 不過我的肚子似乎並沒有隨著羅蜜蜜長大而消下去... 前幾天要出門時心血來潮把懷孕前一條腰圍比較大的牛仔褲拿來穿穿看,天啊~ 竟然因為屁屁太大拉不上來!! 我還以為我只有胖在肚子,沒想到我的下盤也變穩了,嗚嗚嗚~~

今天跟C學長一家碰面,約在北邊農場的一家餐廳Waldhäuser Hof吃午飯. 席間我問曉L她生完DX過了多久可以穿回原來的褲子? 曉L說差不多一年以後!! 聽到這個回答鬆了口氣,幸好我這樣還算正常:P 不過也同時覺得很可怕,竟然要這麼久! 而且怎麼記得有其他的朋友說,幾個月內不減回來,以後就瘦不下來啦?? (註一)

產後第七週開始,我就到學校婦女醫院去上產後復健課程(Rückbildung),我上每週二上午11點到中午的課,共要上六週. 每次去上課的確會運動到流汗,回家也會有點酸痛,不過每個禮拜運動一次肯定是不夠的,所以我也每天盡量抽點時間做做復健體操. 但是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出非常顯著的效果,真有點灰心... 老公總說這不是一蹴可及的(註二),但是我還是會覺得沮喪啊~~ (誰教我是個沒有耐心沒有毅力的人). 雖然因為家裡沒有醫院那些道具,沒辦法把上課那一套完全做過,不過現在我也只能抱著多少會有效的信念盡量去做了!

到目前為止,我的體重還是比沒懷孕時多了六七公斤(好可怕啊!!!!!),肚子還是很鬆弛,沒有吸氣收小腹的時候肚子就會自然突出,很噁心的... 然後腰部也是一圈肥肉,更是噁心. 肚子上的黑線和妊娠紋都還看得到,唉唉... 真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能回復到以前的樣子,或許再也不可能了吧?!

以前我是紙片人,我看以後要變成紡垂狀人或三角人了...

註一: 我現在出門都還穿孕婦鬆緊帶褲咧~
註二: "一蹴可及"這個成語最後一個字是剛剛問宋老師才確定的. 原本我忘了那個字怎麼唸,只記得那個字是左邊足部,右邊一個"幾". 但是不管我用注音輸入ㄐ一還是ㄐ一ˊ,都找不到我要的那個字. 原來我根本就記做那個字的寫法了... 天啊~

5 comments:

Quito said...

綁綁腹帶吧
除了可以讓肚皮快點消
更可以讓骨盆縮回去
所以綁的時候要綁到下面一點
有綁差很多哦

Anonymous said...

可嘉加油!!!


TK

Anonymous said...

真羨慕你可以去運動
我現在也還是大腹婆啊
可是沒人顧弟弟 我也沒法去運動
而且還時常餓了就亂吃 ><

黑線和妊娠紋好像不會消失吧?!

Anonymous said...

我看網路上說為母奶每天可以消耗500到600大卡的熱量,偶而餵餵奶也不錯。然後我看新聞上說,小S每天都拉筋提臀,你也可以試試看。還有,天氣漸漸暖了,也可以帶小C多散步…我最近看到一個媽媽,推嬰兒車慢跑ㄟ,兩次,真的很猛,不過慢跑可以瘦得很快,尤其是屁股還有小腹。

呂可加油啦!

LuKerr said...

To quito: 嗯... 我會試試看,希望有用囉!

To tk: 謝啦~

To bag: 我們這裡的產後復健課程是可以帶寶寶去的,像今天就有兩個媽媽帶寶寶去. 一個寶寶很乖從頭睡到尾,另一個就比較慘,一直在哭. 不過那個帶我們做運動的老師會幫忙帶小孩,像今天就一邊抱哄那個在哭的寶寶,一邊下指令跟大家說要做什麼動作. 實在很有趣~ 我覺得應該也有復健操是可以跟寶寶一起做的,例如把寶寶當啞鈴:P 你是這方面的專家,一定比我更清楚囉... 或許你可以在家裡自己做呢!

To Jimmy: 對啊,餵母奶的人都瘦得比較快,只能說我自作自受,誰教我不肯努力做到全母奶... 推寶寶出去慢跑是個好主意,不過我應該會先從散步開始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