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第四次產檢(21週左右)

星期一是我們第四次去產檢,這次醫生說小小羅大概21週左右大,我真不敢相信已經五個月了哩!!

這次產檢沒有照超音波,所以還是不知道小小羅是男生還是女生. 不過這次醫生給我們聽小小羅的心跳,實在非常有趣,是一種"哇嗚哇嗚哇嗚..."的聲音,一分鐘120~140下,非常正常. 醫生說小寶寶出生以後心跳還是會比一般成人快,然後會隨著時間慢慢變成跟成人差不多的心跳速度.

我也問了醫生我的肚子是不是太大了,不過醫生說我很正常,看來是我想太多了:P

不過因為這次驗尿還是發現尿裡有糖分,所以佛斯醫生要我轉診去看Prof.亞考伯,好好檢查我的血糖,看看有沒有妊娠糖尿... 詳細情形請看另一篇.

還有,之前因為搞不清楚為什麼而過敏,連我自己買來吃的葉酸都不吃了,原本想說這次去大概醫生會開什麼孕婦維他命給我,結果測量出來血紅素值還是很正常,好像13.4左右,護士說11以上都是正常,所以醫生也沒要我吃什麼. 老公說我們平常應該都吃得很營養均衡了吧?! Maybe he's right!

就這樣,結束了第四次產檢. 一切似乎都還算正常,我也不用吃prenatal,不過糖尿的事情還要等去Prof.亞考伯那裡檢查之後才知道,希望我沒有妊娠糖尿啊!!!

2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吼~~~都21週還不讓知道性別
是要所有的東西都穿黃色嗎
果然東方人還是比較關心性別啊

LuKerr said...

我們經豁出去了,反正也沒有規定小男生就一定要淺藍色,小女生就一定要粉紅色,所以那天去跳蚤市場買東西的時候買的推車用腳套就是粉紅色的. 那個賣的太太說,那個腳套市從他朋友那裡接收來的,他朋友的小孩就是男生啊:P

所以我想大家不用期待小小羅打扮得如何可愛漂亮,反正都是要接收別人的衣服,有什麼穿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