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孕婦糖尿檢測(請先看上一篇)

等了一個禮拜,終於終於,今天我去做孕婦糖尿檢驗. 為了這個檢查,從昨天晚上7點以後我就不能吃東西,10點以後也不能喝水,早上起來也是不能吃不能喝,7:15AM的時候到診所去報到(謝謝老公搭車陪我去才去上班). 等了30分鐘左右,醫生(或護士?)要我到一個房間裡去,她的桌上放了一個有手把的德國啤酒杯,裡面裝著深褐色的液體,我原本心裡還在暗想:"小姐你一早就喝啤酒嗎?? 還是那是你的黑咖啡? 那也太大杯了吧!!" 不過我馬上就想到那應該是要給我喝的"很甜的水". 果然,她先扎我的手指測一下我的血糖,然後要我把那杯葡萄糖汁喝下去. 之前就聽很多人說過喝這個的經驗,有人說甜得想吐,有人說很好喝,有人說像橘子汁. 我是覺得有點像葡萄汁,但是又沒有什麼酸味,還挺好喝的,也沒有想吐. 平常我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喝一大杯水,所以這杯也不會覺得飽得喝不下. 喝完後醫生就要我在等待室乖乖坐著,不要亂跑.

一個小時以後,醫生帶著扎手指和吸血的小東西到等待室來幫我測第二次血糖,旁邊還跟著一個像是在實習的醫生(或護士). 驗完我又得再等一個小時,期間我先看帶去看的書,快睡著時就拿了報紙上兩個sudoku出來做,做完又看放在等待室的德文雜誌,小朋友故事書,還小打瞌睡一會兒,終於又一個小時過去了. 這次醫生要我回到一開始那個小房間,結果我一走進去就看到桌上放了一個盒子,上面畫著血糖檢驗機(可以在家裡用的那種),心真是涼了一半,不過還是不斷祈禱那不是要給我的. 接著剛剛在旁邊那個實習醫生(或護士)就幫我測第三次血糖,大概是我心裡作用,這次比較痛! 之後她就要我一個人做在那裡稍待片刻. 這段期間我真的是不斷祈禱(因為沒信教,所以就向所有知道的神都祈禱),雖然我也知道那不見得有用,但是至少這樣我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有趣的是,小小羅似乎也很關心檢查結果,等待期間就在我肚子裡踢踢踢. 那個實習醫生一會兒進來拿我的病例,一會而進來抄驗血糖儀器上的數據,走來走去也沒見到真的Prof.亞考伯進來.

這樣過了不知多久(我一直在等結果,所以覺得特別久),忽然實習醫生進來把放在桌上的那盒血糖檢驗機拿走了! 她出去時,一開始那個醫生就進來跟我說,我不需要用那個!! 歐耶~~~~ 最後她跟我說,我的血糖檢驗結果正常,沒有妊娠糖尿!!! 我真的是太高興了!! 醫生說過六個禮拜再回來複檢,說是正常procedure,還說我可以正常飲食,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少吃澱粉類的,因為生過小孩的朋友都說吃澱粉類只會胖到自己不會胖到寶寶,所以還是節制點!)

因為太高興了,檢查完跑去城裡的H&M買了幾件能穿的衣服,中午還跑去Burger King吃牛肉漢堡(感謝C學長給我們的買一送一coupon!),補充鐵質! 真的是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 先前一直不敢把這件事情寫在網路上主要是怕媽媽會擔心,現在知道沒事了,終於可以好好紀錄一下! 謝謝老公一直陪我,一直告訴我不會有事的:) 之前因為太煩惱需要找人說說,有把這件事情告訴少數幾個朋友,也謝謝你們的關心和鼓勵,讓你們擔心真不好意思!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妳的心情轉折感同身受
我那二十時週就胖了二十磅
也很怕過肥是得了妊娠糖尿
自己嚇自己好幾個禮拜
不過最後還是正常啦

不要擔心
小小羅一定會平安長大的
放寬心 放輕鬆...

Anonymous said...

沒事就好!

懷孕的時候常常是自己嚇自己,其實不必太擔心,小小羅這麼乖一定會好好長大順利出生的。

我下一周也要去做28周糖尿檢測了,希望像你一樣順利。

依萊莎 said...

就說會沒事的吧,你身壯如牛,安啦!
你的糖水看起來真不錯
還有水果的味道
想當初我喝的糖水
真的就是一個紙杯裝了非常多的白粉
然後要我拿到飲水機去加水
還給了我一雙衛生筷攪拌
真是非常台灣啊
那糖水什麼味道也沒有
又好大一杯(泡太小杯怕甜死)
喝得我有點飽,又不能分老麥喝
真是有點噁心

Anonymous said...

正想跟妳說每個地方測妊娠糖尿的方法都不一樣,結果看到宋老師的土製糖水......難怪有些人會喝到吐了.

總之妳沒事就好,竟然還邊走邊哭啊,懷孕的時候就是不要想太多呀.

Anonymous said...

太好了 呂可!
沒事就好~

反而是我 最近問題愈來愈多...
每天都在數著還有幾天可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