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下雪了

早就知道這個高緯度的地方一定是會下雪的,可是沒想到這麼早啊!

昨天星期六,上午跟老公一起去逛便宜書店,中午一起在老城一家前天L才帶我去的小咖啡廳吃午餐(飲料+沙拉+主菜+咖啡只要6歐元),吃得好飽,下午再到Kauflandf買菜. 雖然窗外有美麗的陽光,出門前還是請老公查一下溫度,結果早上外面竟然只有攝氏1度,最高溫5度,還預報星期天最低溫-1度. 我們雖然知道天氣已經轉涼了,可是都還沒有真覺得冷,所以看到這幾個數字還真有點訝異! 於是我穿上了比較厚的羊毛外套,老公則是換成冬天裝扮(短袖+皮衣)才出門. 不過外面真的沒有很冷耶,陽光曬在身上還有暖意,不過好多德國人都已經包得緊緊的了,感覺上他們似乎比較怕冷.

星期六晚上我們早早睡,因為半夜兩點要起來看UM對Illinois的足球賽(真是太感謝姊姊了!),雖然UM一開季就輸兩場,不過後來就一直沒有輸過. 因為Illinois用的是我們之前最不能應付的spread offense + mobile quarterback,加上我們隊上的明星跑鋒Michael Hart(Heisman Trophy呼聲很高)因傷無法上場,這一場對Illinois的比賽,球評都預測UM會輸. 這麼重要的比賽怎能錯過,既然ABC有全國轉播,我們當然要爬起來看SlingBox. 老公總是比我認真,我看了上半場大部分,之後就躺在旁邊睡覺,最後才起來看第四節:P 昨天UM的defense表現還不錯,並沒有讓Illinois狂得太多分,有很多球都守住了. 我們的進攻也有好幾球精采的touhdown(也感謝Illinois幾球超級愚蠢的失誤,例如fair catch沒接到,球被我們拿走). 最後我們以27比17打敗Illinois! 真的是太開心了~

球賽結束時已經五點半了,我們馬上躺回去補眠,我睡到早上九點半多才醒來,走到客廳往窗外一看,挖咧~~ 外面竟然在下雪!!! 今天才10月21號耶,真的有點太早下了吧!! 樹上地上屋頂上都積了一點點雪,不過我們都覺得應該一下就融了吧! 就在打這篇文章的期間,雪已經停了,那像灑糖粉的積雪也融了大半(po完照片雪已經融光了!). 我希望這裡就像老公的同事M說的一樣,不會比安娜堡冷~ 但是無論如何,這麼早下雪還是很誇張,我們家都還沒開暖氣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下雪啦!
難怪你會覺得我們穿著短袖很奇怪,不過也不是我們怪而是今年的天氣實在太奇怪了。昨天氣溫高到75度(攝氏大概25度),我出門還要綁頭髮呢!今天就涼一點,降到60幾,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下雪,希望阿貓出生的時候不要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