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第五次產檢: 愛搞神秘的小小羅

今天又是產檢的日子,這次我格外的期待,因為要照超音波,也就是說有可能可以知道小小羅的性別了~

到了診所,一樣先驗尿,量體重,測血壓. 尿裡一樣有糖,不過既然上次去檢查血糖醫生說正常,我就不那麼在乎了. 這次體重已經增加到53.1kg了(一個月前是50.2kg). 這大概是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的體重高峰吧(而且還持續增加中)! 血壓也正常.

接著,護士要我到後面一個小房間躺下,說要做EKG,測量寶寶的心跳. 上次醫生只有稍微聽一下寶寶的心跳,這次可不一樣,護士把機器收音的一端(就是一個扁圓塊,有電線連到機器上)綁在我肚子上,接著就在我肚子上移來移去要找寶寶的心跳. 原本找了很久的都一直沒有聲音,護士還說要不要先跟醫生會診後再回來繼續找,不過後來終於在我肚子右下角找到了"啵啵啵啵...."的聲音,聽到的時候我還特別按了一下自己的脈搏,還真的速度不一樣耶(這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然後護士就要我自己用手稍微扶著那個收音器,她設定了20分鐘的鬧鐘,請老羅坐在機器前面看上面的顯示燈,黃色和綠色都表示訊號okay,如果變成紅色很久都沒變回來,就出去叫她回來重新找心跳. 儀器在測量的同時,會吐出一張好像是頻率的圖,我們也搞不清那是做什麼的. 反正就這樣,我們在那裡待了20分鐘. 這20分鐘期間,除了聽到小小羅的"啵啵啵啵...."心跳聲,還不時傳來大聲的雜訊,我本來還以為是機器不好,後來才發現,那是小小羅在肚子裡亂動. 更好笑的是,量到快滿20分鐘的時候,小小羅就已經很不耐煩了,似乎不喜歡有東西壓著他,三不五時就踢那個收音器,連我扶著的手都因為被踢到而在肚子上起伏,最後一兩分鐘機器就一直亮紅燈,幸好一會而鬧鐘就響了~ 護士進來看了結果,說一切正常,小小羅的心跳在正常範圍內(醫生後來也說,只要50%在範圍內就是正常,不過小小羅幾乎是100%都落在那個區間呢!). 小小羅的心跳真的很快,老公看著手錶數,發現10秒內就跳了30下,那不是每分鐘180下嗎? 不過我們也發現不是一直都跳這麼快,在這20分鐘內,有的時候慢一點,有時候快一點,看來小小羅在肚子裡還蠻有情緒起伏的呢!

接著給醫生迅速內診之後,就要去照超音波了! 我本來以為這次會用更高級的機器或是同個機器上較精密的program來照(因為聽在美國或台灣生小孩的朋友說,五六個月的時候都有照一次很仔細很精密的超音波),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嘛! 不知道是德國都這樣還是我們這個診所就是儀器比較舊呢? 反正不管,既來之則安之. 現在小小羅已經長大很多了,所以不是一照就可以照到全身,每次都只能看到一部分,加上看到的是截面,常常醫生說這是哪裡哪裡,我跟老羅還是一頭霧水... 這次醫生又照了頭部,胸腔,大腿的部分來測量尺寸,好估計寶寶的大小. 這次寶寶從額頭到後腦杓已經有77mm了(一個月前是46mm)! 每個部分都長大好多呢! 醫生說現在寶寶大約26周,大小還算正常. 接著就到處亂照,看看心臟,膀胱,脊椎,肩膀...etc. 反正醫生說看得到的地方都正常. 可是性別呢??? 唉... 小小羅真的是個喜歡搞神秘的小孩,照超音波的時候他面對我的脊椎,也就是背對大家,所以看不到臉. 除此之外,還彎著腰,雙腳夾緊,搞得連醫師都看不清楚(我跟老羅本來就看得霧煞煞,更不用說看出個什麼所以然). 醫生說他沒有90%以上的把握的時候是不會說是男生還是女生的,所以啊,我們只能再等下次機會囉!!!

從現在開始,每兩個禮拜就要去產檢一次,下次不照超音波,要下下次才照,所以還要再等一個月才有機會知道性別. 我看我們名字還是慢慢取好了,反正不知道性別還要亂取實在太難了:P 雖然沒有如願知道性別,但是知道小小羅很健康(又活潑),我們就很滿足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很期待呢
羅秘密這名字是叫定了我看

Anonymous said...

小羅真神秘啊!都26週還不給看!呂可有沒有什麼感應呢?你覺得是男還是女?

相比之下我們阿貓就大方許多(還是完全不知羞),大概三個月不到第一次照後頸掃描時就看到他的小小鳥了,之後的每一次超音波也都能看到,有一次老公還跟我說不知道阿貓會不會是隻大鳥貓,快把我笑死!

Anonymous said...

真是個活潑又愛裝神祕的小小羅呢!!
等他/她出生, 一定很好玩!!

LuKerr said...

雖然也會有一點覺得可能是某個性別,可是又覺得說出來了一定就不準了,所以我們還是慢慢等吧:) 對於小小羅的來臨,我們也是非常期待,可是有時候又會覺得還是不要太快來好了,還希望可以多享受一下兩個人的輕鬆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