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羅蜜蜜說話記錄: 三歲~三歲一個月 (2011/06/13補)

01/21/2011
吃晚餐的時候我們跟羅蜜蜜聊今天在學校的事情...
蜜: "馬麻,我告訴你一件事... 今天本來沒有畫畫!"
我: (好奇貌) "那後來呢?"
蜜: "後來也沒有!"
(到底在幹嘛啦...)

01/22/2011
週末一大早就被羅蜜蜜吵醒,全家下樓準備吃早餐,我看到外面天都還沒亮呢...
我: "為甚麼外面這麼黑呢? 還是晚上吧!"
蜜: "是早上吧?!"
我: "那早上為什麼這麼黑呢?"
蜜: "因為早上還在準備!"

02/02/2011
晚餐時後聊到羅蜜蜜會英文也會中文了... 羅蜜蜜就忽然表演起來...
蜜: (指著電燈)"英文是電燈,中文是camera!"
(天啊,都錯了吧!)

02/09/2011
晚餐時間羅蜜蜜說要吃cheese,給了她一片,吃一吃又不吃了,看到我們拿葡萄來就說要吃葡萄. 我問她為甚麼不把cheese吃完?
蜜: "剛剛我吃太多了,我就吃不下cheese了."
我: "那你為甚麼吃得下葡萄?"
蜜: "因為葡萄不是cheese!"

睡前聊天時間...
蜜: "把拔,昨天過去了吧?"
老羅: "對啊,昨天過去了啊."
蜜: "還會再回來的吧?"
(好像很有哲理的樣子...)

02/10/2011
蜜: "冰塊用槌子槌就變成水!"
我: "水,okay!"
蜜: "不是,是水!"
我: "okay,水!"
蜜: "是白白軟軟的那個啊..."
我: (恍然大悟)"喔~ 是雪啊!!"

02/14/2011
常常主動被動搞不清楚... 例句如下.
蜜: "我要陪把拔騎腳踏車!!"
其實是我要把拔陪我騎腳踏車!

03/08/2011
今年冬天又冷又長,到三月都還有雪. 羅蜜蜜回家跟我們報告她在學校有吃雪...
我: "不要再吃雪了好不好? 大家踩來踩去的,很髒耶... 只能吃剛剛下下來的雪..."
蜜: "馬麻,我躲起來吃好不好?"
(昏~)

晚餐期間我帶羅蜜蜜去上大號,一進廁所,把羅蜜蜜弄上馬桶座後,我打了一個噴嚏,接著就乾嘔了一聲(害喜期間感冒真的是太慘了,常常打個噴嚏就導致嘔吐!)...
蜜: "馬麻,你要去樓上的馬桶吐,你不能吐在我的大便上面,你要吐在沒有大便的馬桶裡!"
(女兒,謝謝你,你真是太貼心了~)

03/09/2011
忘了是午餐還是晚餐,老羅準備用我們家的panini grill烤麵包給羅蜜蜜吃,以前老羅有烤過土司夾起司,所以兩片土司會被起司黏在一起,但是這天夾了不止起司,還加了菠菜和蛋,因為太厚了,兩片土司就黏不起來. 羅蜜蜜一拿起來吃就說: "我想要一邊吃一邊不會打開..." 我試著解釋,但是玩全沒用,換來羅蜜蜜大哭... 老羅後來也被弄得很煩,有點生氣,就說再哭就要抓去time out了! 羅蜜蜜面對椅背站在椅子上大哭,就在老羅正要把她抓起來去time out的時候,一邊大哭一邊大聲地說: "把拔對不起~~~~ 把拔對不起~~~" (真是太慘了...)

03/15/2011
這陣子剛好羅蜜蜜感冒,一直流鼻水,打噴嚏,所以有時候我在她打完噴嚏後會唸小時候常聽到的很沒營養的..."嚏,剃,剃光頭,頭,頭,頭大海,海,海,海龍王,王,王,王子麵..." (其實王好像不是接王子麵,而是個罵人的話,所以我就改說王子麵). 這樣講了幾次,想說也許羅蜜蜜會知道我在玩甚麼,不過羅蜜蜜似乎還是一知半解,這天晚餐的時候...
蜜: "幼,幼,幼稚園.... 金,金...." (怎麼會出現"金"呢?)
我: (幫忙接)"金,金,金龜子!"
蜜: "晶,晶... 晶彩概念書共有八本!"
(哈哈哈,羅蜜蜜有一本圖片書,是台灣的朋友寄來的,每頁有不同的東西,像是腳踏車,蠟筆,游泳圈...etc. 然後每頁都有一部分是用亮亮的紙做成的,而這本是這個"晶彩"系列其中的一本,書的背面就寫著:"晶彩概念書共有八本: 數字,顏色,相反詞...etc." 羅蜜蜜以前看完會問我們書的背面寫的是甚麼,我們就唸給她聽,沒想到這時後竟然用到了!)

這陣子羅蜜蜜依舊超愛老羅,晚上老羅都花了很長的時間哄睡,終於完成準備下樓,還會被招喚回去多次,而羅蜜蜜用的台詞大概是這樣的...(都用超撒嬌聲音)
蜜: "把拔都沒有來~~"
蜜: "把拔,hug,hug,再hug一下..."
蜜: "把拔,再親一下...."
反正他們兩個甜蜜啦,我只能在樓下乾吃醋了:P

1 comment:

螞 said...

蜜蜜好會說話,好甜好小女生喔~~祐祐說話都不是這樣,他只愛問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