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27w4d產檢 + 又過敏 (2011/06/17補)

2011/06/13 4:00PM

因為上週四MCA流量測到過高的值,今天又趕快去追蹤測量一下. 今天是用陰道超音波測量的,所以訊號比較清楚,重點是,測到的值是在正常範圍內,比上週低了不少! 讓我們鬆了一小口氣. 不過醫生說羊水的量雖然還在正常範圍,但是有點偏低,要繼續觀察.

今天Dr. W跟我們討論這幾次看到的現象可能的解釋,她說因為B寶寶離開導致A寶貧血的可能雖然有,可是通常是發生在B寶剛離開不久的時候,但是現在已經事隔快兩個月了,這個機率蠻低的. 另一個可能就是胎盤的功能退化... 通常胎盤的功能退化會看到幾個現象,一是寶寶發育變慢,二是羊水的量變少,三是臍帶血流量變高,四是腦部血管(MCA)流量變高. 依照我們現在的狀況,只有羊水有點變少,但是臍帶和MCA流量都正常,所以應該還算穩定. 寶寶的發育下次來照超音波的時候就會測量,因為每次測量的話,有可能因為測量誤差,看到錯誤的結果,所以通常都是隔幾週測量一次寶寶大小. 醫生說寶寶很聰明的,如果真的養分不足,會先從肚子開始瘦身,因為腦子的發育更重要,肚子瘦一點沒關係,所以會測到正常的頭圍和身長,但是肚圍就會偏小. 這個目前我們還沒看到,所以繼續追蹤就是了.

所以基本上現在就是要追蹤羊水量和注意有沒有貧血. 希望都可以一直保持在正常範圍內啊~ A寶,加油加油!!!

另外,兩個禮拜前的過敏本來好了的,星期六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時候又看到兩三個包,好像有點要過敏的樣子. 結果昨天就整個過敏起來了!! 其實下午午睡起來以後就覺得脖子和胸口有點熱熱癢癢的,老羅本來覺得有點像是曬傷. 可是到了晚餐時間和睡覺前,我看到手上腿上漸漸有一些疹塊形成,果然到了半夜兩點,背部和肩胛骨那邊又開始整片的過敏,到了四點多,整個肚皮都癢,雙手也有疹塊,大腿和屁屁也都有. 真是太昏倒了~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疹塊都還沒消,一直到十點十一點,才漸漸退去一些. 但是午飯過後又開始有新的疹塊在手上腿上形成... 剛好要去看醫生,就問醫生怎麼辦? 醫生還是建議我吃藥,她說讓自體免疫系統長個這樣強烈反應起來並不好,所以最好還是讓整個系統鎮靜一點. 至於原因,她還是覺得是因為懷孕,賀爾蒙改變,導致忽然對甚麼東西過敏起來. 我跟老羅努力地想過去這幾天吃的食物,嫌疑犯有: 高湯塊(昨天中午在外面餐廳吃飯,喝了個湯,大概有加高湯塊),牛肉,生菜,西瓜((因為上次跟這次過敏都有吃這次四樣,可是後三者應該不算是容易過敏東西吧?),開心果(有吃了幾顆),Nutella(臻果巧克力醬,我只有吃一兩口而以耶,對Nutella過敏應該算是超悲哀吧!) 總之,繼續觀察,希望趕快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