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過敏又好了

上禮拜的皮膚過敏復發以來,我聽醫生的話,乖乖吃藥. 頭幾天每天吃5mg(半顆)Zyrtec,但是每到隔天差不多要吃藥的時間以前,就會看到手上又冒出紅疹,吃了藥後也要兩三個小時,甚至到去睡覺的時候,疹子才會消掉或是變得不癢. 上週四去住院觀察,醫院給我吃Claritin,吃了一整顆10mg,也是吃之前就有一點疹子發出來,但是吃藥後手上腿上的疹子都不會癢了. 隔天回家後我繼續吃藥,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天吃了10mg的關係,到吃藥時間身上都沒有出現疹子. 我覺得藥還是吃少一點好,所以星期五晚上只吃了5mg. 到了星期六晚上吃藥時間,咦,身上也沒有出現疹子耶,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吃了5mg.

星期天晚上,一樣到了吃藥時間都沒有疹子出現,所以我們決定先不吃藥,如果晚一點有出現疹子再吃就好. 結果也沒有出現疹子,所以星期一晚上也沒吃藥! 看來,皮膚過敏又暫時好了!! 希望不要再過敏了...

06/22/2011補: 星期二當天晚上睡一睡起來上廁所,又發現兩邊小腿後側下方都有一點粉紅的疹塊,但是沒有"腫起來",只是花花的,身上其他地方都沒有啊... 沒理它,早上起來又沒了. 真是太怪了.... 只好看著辦了,真的覺得很嚴重再來吃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