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懷孕就過敏? (2011/06/14補)

2011/05/31 11:50AM

前天晚上起來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兩隻手臂和身體都起了疹塊,跟以前懷羅蜜蜜的時候腿上起的疹塊類似,只是這次不是在腿上,而是在上半身. 昨天睡前又開始有一兩個蚊子叮樣的的疹塊在手臂上形成,果然睡到半夜兩點又是兩隻手臂,肩膀,身體,通通都又起了疹塊,甚至大腿也有一些. 跟以前一樣,早上起床後疹塊就消失無蹤. 幸好第一天發現有疹塊的時候就拍了照片,今天去產檢正好可以問醫生.

幾個禮拜前本來B醫生說兩週檢查一次就好,不過上次去檢查的時候K醫生(我覺得她比較小心,也擔心比較多)覺得A寶寶的腦部血管(MCA)流量值有一點點高(是在正常範圍內的,但是接近高的一邊,若高過正常範圍太多有可能表示有貧血的現象),就要我們一週後就回去檢查,也就是今天. 今天碰到W醫生,她說A寶寶的MCA流量是在正常範圍內,她不覺得寶寶有貧血. 當然,保守一點,還是每個禮拜都追蹤檢查,所以我們就又schedule了一堆appointment,每週一次,一週只照超音波確定MCA流量正常,不用跟醫生談話,另一週就超音波外加跟醫生談話,這樣一直約到七月底了. 除此之外,醫生說A寶都有正常在長大,現在大概是26週的大小,大約七八百公克重吧,接近50%(連還沒出生的寶寶都有growth chart可以查哩!).

關於疹塊,醫生看了照片後也覺得很驚人,好像分布很廣,不過她說這跟他們看過的與懷孕相關的疹子不一樣,應該是別的過敏,而且跟以前德國的佛斯醫生說的一樣,不會影響到寶寶. 這樣我就放心了. W醫生說懷孕期間可能因為賀爾蒙改變,在某個時段變得對甚麼東西過敏,醫生也搞不清楚是甚麼原因,但是基本上沒甚麼關係,真的不舒服,可以吃藥或塗藥來止癢,但我想我還是冷敷就好吧. 我想,就跟上次一樣,每天記錄吃的東西,看看能不能找出過敏原. 這兩天新吃到的東西是生菜沙拉和沙拉醬,生菜沙拉有一陣子沒吃了,但是沙拉醬是第一次買的,所以有嫌疑. 另外,今天學到疹塊的講法了,原來像我這種有粉紅區塊,中間又有像蚊子叮的一樣隆起,但形狀不規則的疹塊,好像就做hive. 如果只是粉紅色的區塊,沒有隆起的話,好像是rash.

總之,今天A寶寶看起來也很健康,照超音波的時候又打了一次呵欠,呵呵,然後也是一邊照又一邊動來動去,還去踢那個測超音波的"探頭". 今天還照到A寶臉部正面的照片,老公說很像羅蜜蜜,我因為覺得照得還不是很清楚,所以不置可否,但是下巴尖尖的形狀,真的有點像哩:)

2011/06/02補記: 昨天晚上(也就是開始起疹塊後的第四個晚上),疹塊的狀況好像好轉一點了,只有肩胛骨附近有一些疹子,手腳雖然感覺有點癢,但是沒有甚麼疹塊. 希望趕快好啊!! 不過到底是吃了甚麼導致過敏呢? 還是不清楚,是生菜和沙拉醬嗎還是牛肉高湯塊? 不太能想像對生菜過敏耶,那是沙拉醬或高湯塊囉? 就先不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