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羅蜜蜜說話記錄: 三歲兩個月~四個月

這段期間因為發生太多事情,都沒有好好記錄,甚至有時候都沒有專心在跟羅蜜蜜講話,真是對不起,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總之,把多少記下來的整理起來了.

04/06/2011
羅蜜蜜在馬桶大了一條很長的大便...
我: "你這麼小的人怎麼會有這麼長的大便?"
蜜: "Because I need."
我: "是甚麼意思?"
蜜: "是我要的意思."
(...)

05/11/2011
早上跟羅蜜蜜一起吃早餐,吃一吃...
蜜: "媽,講我小時候的故事..."
我: "小時候,我們住在德國..."
蜜: "馬麻,吃東西的時候不可以講話,會咬到舌頭!"
(是你要我講的啊!!)

吃完麥片牛奶後,羅蜜蜜要吃開心果,以前我們都要幫她剝,現在她會自己把殼弄開. 不過她才剛開始練習,所以我都會先挑一下,把比較好開的拿給她. 我挑了幾個,一個一個放到她面前,而她正在開另一個...
蜜: "我只有兩隻手,你要慢慢來..."

06/06/2011
羅蜜蜜把媽媽節拍器上面的一個零件拆了下來...
老羅: "吼~ 你把媽媽的東西弄壞了,我要去跟媽媽講."
蜜: "你不要講嘛~"
老羅: "為甚麼不要講?"
蜜: "因為,沒有意思嘛~"

06/08/2011
早上開車送羅蜜蜜去學校,一從garage開出來就看到一輛TruGreen(專門照顧草坪的公司)的箱型車開過,因為是專門照顧草坪的公司,所以車身就畫了一株草,但是從車尾看,就只看到一條綠綠的東西. 羅蜜蜜剛好就只看到車尾...
蜜: "馬麻,那個車是賣蘆筍的!"
到學校門口,剛好看到專門在幫忙乾洗/洗衣的店的車停在學校門口,整輛卡車是紫色的. 於是羅蜜蜜又說了...
蜜: "馬麻,那個車是送葡萄的!"

06/16/2011
早上開車送羅蜜蜜上學途中,羅蜜蜜提到有一次我們在路上看到"把拔鹿"從旁邊樹林跑出來,大家都趕快把車速慢下來的事情... 會說是"把拔鹿"是因為那隻鹿頭上有長角,而我們平時看到的大多都沒有角. 結果講一講,羅蜜蜜忽然說.... "耳朵會長木頭!" 我想了一下才了解,她是在說鹿的頭上有長角.... 哈哈哈,耳朵長木頭,真有你的!

06/17/2011
晚餐時間,我們跟羅蜜蜜提到Michael葛格和阿姨下個月就要來這邊待命幫忙我們了...
老羅: "Michael葛格再過一個月就要來了! 你要不要跟Michael葛格玩?"
蜜: "O---K---- 我不要!"
我: "為甚麼不跟Michael葛格玩呢? Michael對你很好耶!"
蜜: "可是我想跟把拔一起玩,把拔對我也很好吧!"
(Michael,放心啊,你來了羅蜜蜜就會跟你玩了啦~)

晚飯後羅蜜蜜在餐桌上畫畫,我坐在旁邊陪她,一邊看著她一邊感嘆...
我: "你真是太可愛了,我好喜歡你喔~~"
蜜: "你喜歡我,我可以給你一個hug!"
(說完就靠過來讓我hug她一下^_^ so swe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