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Augsburg遊記(2)

今天可憐的老公六點半多就出門了,其實是8:00AM的課,可是因為上課的地方不在市區,還要再搭火車才會到,雖然車程只要十分鐘,但是竟然一小時才一班. 如果搭7:51AM那班,怕到了以後如果路不好找一定會遲到,所以只好搭6:51AM的車. 偏偏昨天半夜3:30AM老公又被我叫起來,因為我以為鬧鐘已經響了老公卻沒有起來,所以趕快叫老公起床,結果一叫醒老公後忽然覺得剛剛好像有人送早餐到房間來,原來又是在作夢... 吼... 真是夠了,幸好老公很快就睡回去啦:P

其實昨天一到火車站,我就買了一張Wochenkarte(英: Week pass),但是拿到票後發現上面有一個像要簽名的地方,到櫃檯一問才知道那裡要填寫我的AVV Customer Number,不過昨天星期天AVV(就是這整個區域的捷運和火車公司)沒有開,要今天才能去辦理(免費).

所以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要到位在Augsburg Hauptbahnhof外面郵局隔壁的AVV去辦一張Kundenkarte(英:customer card),填個表就好了(姓名,地址,生日),非常快.

本來想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Eickelmann's Kaffeehaus吃早餐,不過到了那個地址卻找不著,只好作罷,等吃午餐好了. 站在路口看到附近有個教堂的高塔,於是往北走了幾個blocks,來到了1630年建的The Protestant Church Heilig-Kreuz (英: Holy Cross),在外面拍了照,沒進去參觀. 教堂對面有棵漂亮的柳樹,旁邊是一家叫"菊"的日本料理店,weekdays中午有吃到飽buffet(€5.90),不知道品質如何?


接下來往東走到Fronhof (Interior Courtyard of the Bishop's Palace),這是以前的Episcopal Palace(旅遊資料寫的,不過我完全不解),應該在西元1518年以前就建好了. 資料上說這裡是"the Augsburg Confession"發生的地方,其實我對這個一點也不清楚,後來老公跟我說了馬丁路德翻譯聖經,建立新教派的事情,我才感覺到這個都市在宗教方面的重要性. 在Fronhof旁邊是The Cathedral

"Mariae Heimsuchung" (Cathedral of St. Mary's Visitation,簡稱Dom),是在西元9到14世紀間建造的. 裡面有德國最古老的一些彩繪玻璃(約西元12世紀中葉). 裡面不能拍照,只能用眼睛把景象印在腦子裡了.


逛完Dom以後已經中午了,走回Moritzplatz想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一家很小的店(叫Kichererbse)吃Felafel,不過店裡暗暗的,沒有開門,所以只好沿著這條巷子繼續往東走,連續看到網路上同個人推薦的Altstadt Cafe'和Bauerntanz,這個人大概都在這條街附近活動... 不過最後我選擇吃Altstadt Cafe'隔壁一家小小的Kebap,因為門口有好幾個人在排隊,應該是個good sign,反正外面下著小雨,我便到店裡坐下來吃. 點了一碗Döner Becher mit Reis(€2,50),基本上就是把Döner的料全部改放在一個寶麗龍碗裡,但是麵包的部分用飯代替,除了飯,也可以選擇沙拉或薯條代替. 這在Tübingen沒有看過,第一次嘗試,還蠻好吃的! 飯是比較不黏的那一種,不過他們的飯跟墨西哥飯有點類似,都是有加一點香菜和檸檬的,我覺得煮成不黏的比較好吃.


飯後雨還沒停,就到旁邊的Rathaus參觀. 旅遊資料上說Augsburg的Rathaus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重要的文藝復興建築... 一樓的部分有個Augsburg的簡介,全是德文,我只知道在20世紀的部分,他們放了一個小的KUKA robot的模型,正是老公去上課的公司,可見是這裡的重點工業唷! Rathaus的參觀重點其實在頂樓的金色大廳(Golden Saal),這個大廳屋頂有好多幅漂亮的畫,牆上也畫了很多奇怪的生物,而且到處都是金漆,相當貴氣哩! Golden Saal參觀費用是€2,00,有"一張"英文解說,看完記得還給售票員.


下午轉往南邊參觀,搭2號(或3號)tram到Rotes Tor(英:red tower)站下車,車站對面是一個露天的劇場,劇場旁邊就是一個紅色的矮塔,是個蠻荒涼的地方,不知道是下雨的關係還是這裡觀光客本來就少. 基本上我走了一整天沒看到幾個人有拿相機... 從Rotes Tor往北走會經過一個木偶劇院,旅遊書上都推薦小朋友來,沒想到木偶在歐洲還蠻常有的,上次在維也納差點也看了木偶版的魔迪. 過了木偶劇院稍微往西走就會碰到St. Ulrich教堂,其實那裡有兩間教堂蓋在一起,一個是天主教的,

另一個是Evangelisches(清教徒嗎?)的. 這兩個教以前互相衝突,不過經過努力,終於讓大家和平相處. 參觀St. Ulrich內部的時候一開始還有幾個觀光客跟我同時在參觀,後來大家都走了,整個教堂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坐在教堂裡一排一排的椅子上,忽然很好奇在教堂裡唱歌的效果如何? 於是趁著四下無人,隨便找一首以前合唱團裡唱過的聖歌哼唱了起來(在教堂裡唱流行歌總覺得怪),哇~~ 真的共鳴很好耶! 小小聲地哼就可以聽到共鳴,大聲一點唱回音也很不錯,果然在教堂裡唱歌的感覺不太一樣呢! 不知道有多少遊客有這樣的經驗呢? ^o^~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回家前在路邊超市買了幾根香蕉和一盒葡萄,多少均衡一下這幾天的飲食. 搭車回旅館前忍不住在路邊的麵包店買了兩塊水果口味的pastry,正好當明天早餐吃!

晚餐在旅館附近一家叫"北京"的中餐館吃飯,本來想說大城市的中國菜應該好吃一點吧,不過我們點了一盤炒飯和一到鐵板牛肉都只有普通以下的水準,唉...放棄在這裡吃中國菜好了,明天一定改吃德國菜!

今天逛了一天,可是其實覺得沒有很好玩,主要的原因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對這裡的歷史本來就一無所知(從小討厭歷史的結果),又沒有什麼英文的資料,所以自己逛真的沒意思... 還是老公陪比較好,都會講很多故事給我聽,可惜出差的人是不能觀光的... 我想問題還是出在自己一個人玩不好玩,以前就是到很鳥的地方,只要跟老公一起去,都還是覺得很好玩呢! 唉唉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