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再兩次值回票價!

沒想到這麼快就又賺了兩筆!!

老公早上出門太匆忙忘記帶便當,我因為上午要去保險公司交一個表格,還要去買下個月的公車月票,所以就順便送便當去給老公. 搭公車快到市中心的時候(總是有一股衝動想說搭車到"中校區"的時候,感覺真的蠻像安娜堡的central campus),車上來了兩位小姐要大家亮票! 我心中暗自竊喜,表情從容不迫,亮出我的月票~ 歐耶~ 一個月內被查票兩次,真的是值回票價啦!

十五分鐘後,在"中校區"辦完事情,搭車往老公上班的地方,才上車沒坐幾站,又有兩位男士上車要大家亮票! 哇~ 短短不到半個小時之內就被驗票兩次,我內心狂喜啊! 哇哈哈! 這個月總計被驗票三次了,開心!

當然,這並不是說沒被驗票的話,月票就白買了! 大家還是要當守法的人... (真是個politically correct的人:P)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ㄚ哈哈....
這種事真是要多多益善才好ㄚ
所以坐公車都ㄅ用另外再投錢嗎??
依德國人認真嚴謹的個性
應該ㄅ會常常有人被抓包吧?!

LuKerr said...

對啊,買了月票(€34.05一張)當然不用再投錢囉! 每台公車上都有一個賣票的機器,沒有月票的人可以上車一次一次買,有各種不同的票,像是單人,團體,老人,單次長程或短程,甚至day pass... 票價各有不同呢!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常被抓包耶? 不過還是不要以身試法:P

依萊莎 said...

這樣說來,買月票要用多少次才划算呢?另外,如果被查到逃票,是要罰錢還是只要補票價即可?

說到月票,不禁讓我想到以前高中時,都需要買公車的月票,然後由司機一格一格剪那種硬紙板材質的紙票(完全透露年紀,應該很多人沒看過這種公車票了吧)。每次上課無聊,我就會把月票拿出來,用剪刀把司機沒有剪乾淨的地方修剪得漂漂亮亮、光滑平順,然後在拿給司機時心中暗暗得意。

白頭宮女話當年一則。

LuKerr said...

哈哈哈...真是整理狂一個啊~~ 還把車票剪整齊啊!!

月票買了就可以整個越無線次數亂坐,可是如果都沒有被查到票,那你也可以說票是白買了. 被查逃票一次要罰€40呢! 如果一個月被查到一次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當然也可以按照查票機率來計算到底買票划不划算,不過我是守法的好居民,不來這一套:P 大家還是乖乖買票比較好!

附帶一提,月票一到月底就不能用了,所以如果三月底買三月的月票,就只能用到三月底唷! 所以我都是前一個月底就把下個月的月票買好,這樣最方便!

Anonymous said...

看到依萊莎的留言, 我不禁想起兩個人的行為...

一個應該是呂可, 會把原子筆蓋對準筆上有字的那行...
一個好像是阿伯, 會把CD上的字轉正再放到CD盒裡...

想到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p

依萊莎 said...

原來呂可也有某種程度的偏執啊
把筆蓋對著有字的那一面?
挖哈哈 這實在太有趣了

另外,呂可你說了之前我都沒想到
這難道是我整理狂人生最早顯現的時刻?
原來在高中就有伏筆了
不過我國中前房間都像遭小偷一樣亂耶
是被雷打到過性格改變嗎......

LuKerr said...

哇...被發現了:P 其實我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怪癖(絕對沒有到整理狂的地步:P),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這樣? 因為現在比較少用筆,而且很多筆都沒有蓋子... 等等我回去檢查一下:P

Anonymous said...

我也會把CD轉正放啊...
不過應該沒有人知道
我以前還會把皮夾裡的鈔票用同一方向對齊疊好...

LuKerr said...

哈哈哈哈哈...這真是太厲害了,真的很秘密耶,都沒有發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