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Augsburg遊記(1)


在Albblick Gästhaus吃完最後一頓早餐之後,我們歸還鑰匙,離開了住了一整個月的宿舍. 拖著一個小行李箱到火車站搭車前往Augsburg. 這次出差很不巧天氣都不是很好,從Tübingen就開始下毛毛雨,天氣預報也說往後四五天都是這樣陰雨綿綿. 因為沒有訂位(要另外付錢才能訂位),我們隨便找了兩個二等車廂的座位坐下,聊天昏睡吃東西,一會兒就到了Augsburg(中間轉了一次車).

這次下榻的Ibis是一家連鎖旅館,第一次是在西瓜魚的網站上看到,去年來歐洲玩的時候也看到很多次. Ibis的一個特色是一個人和兩個人住都是一樣價錢,這次這間在Augsburg火車站旁邊,一個房間€55,不過這價錢不包括早餐. 反正老公一大早就要去上課,所以我們還是選擇自己買便宜一點的早餐就可以了. 旅館一樓大廳有個共用的電腦可以免費上網,不過房間好像沒有.

到達的時候已經傍晚了,晚上風很大,有點冷,我們到附近的古城市中心走走,順便吃晚餐. 沿路除了有很多家麵包店以外,還看到了不少家Konditorei,專賣甜點和手工巧克力,我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吃一次啊(這種事情下決心總是很快而且一定做到)!


走了一陣子,實在是又冷又餓,因為行前功課沒做好,沒有先看好要到哪一家餐廳吃飯,只好隨便挑了Moritzplatz旁邊一家小店(Cafe Restaurant Mercur). 在Augsburg的第一頓晚餐是pizza和沙拉(Bistro Salad),這是我們來德國之後第一次上餐館(不是先付錢再把買的東西拿到店裡座位吃那種),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每天都吃差不多一樣的東西的關係,今天這盤沙拉真的是太好吃了,老公直說是他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沙拉,

我也有差不多的感覺! 其實沙拉裡面就是各種生菜,小番茄,小黃瓜,紅蘿蔔片,白煮蛋,再淋上某種醬(不是ranch就是某種yugort醬),最棒的是上面還有剛烤過的crouton和熱的bacon bits. 我覺得是因為最後這兩樣才讓這盤沙拉特別特別地好吃,這個bacon又跟在美國超市賣的不一樣,有一點燻過的味道,而且我猜煎bacon的油一定也一起淋到沙拉上,所以真的是好香好香啊! 除此之外好像還有一點香料,可惜我吃不太出來是哪些... 真希望自己也能做出這樣的沙拉,不過那個醬真是個謎啊~ 菜裡面有一種很像是Arugela. 美國的Arugela長得很像菠菜,以前吃的時候覺得味道很重,怪怪的不好吃. 今天的這個長得比較細,有點像蒲公英的葉子,吃起來味道雖然有點像Arugela,但竟然有脣齒留香的感覺,真的好好吃耶~~ 今天吃了沙拉以後真的有好幸福的感覺! (老公則是捧著他那杯啤酒說"好幸福啊!!") Pizza餅皮是薄的,雖然比不上以前在Cleveland小義大利吃的那樣讚,不過我們還是很滿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