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我的友情連結

昨天跟高中好友K通電話(skype),好久沒有聽到她的聲音了,之前工作很忙(K其實比我更忙:P),很少有時間上MSN或用skype跟朋友聊天,這陣子大概是過去三五年間最閒的日子了,正好有機會跟可愛的K講講話,真是開心! K說她剛剛照小螞的食譜做了"東坡肉",聽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接著K問我小螞是不是大學時候的朋友? 呵呵...這該怎麼解釋呢? 我其實沒見過小螞,只是在網路上認識. 知道小螞是因為老宋,知道老宋是因為老麥,知道老麥是因為在安娜堡唸書...

隨著待過的地方漸漸增多,認識的人也越來越多,很幸運的是,好朋友的數目竟然還有機會增加:) 以前我的朋友們多少都有機會互相認識(同個高中上同個大學的人還不少:P),不過後來待的地方分隔太遠,我的新朋友漸漸沒有機會認識到舊朋友了. 幸好現在有網路,不但讓我可以跟在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們時常保持聯絡,也因為部落格的關係,認識了很多朋友的朋友. 我想我應該要幫我的友情連結寫個說明檔,方便大家互相認識啊:) (說明檔有空再寫~)

K說:"搞半天你的友情連結裡有一半你都不認識!" 哈哈,雖然沒那麼誇張,的確也被說中了部分. 我的友情連結裡面,有些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有的是出國後認識的好朋友,也有的是朋友的朋友(所以的確是根本不認識的人). 不過這就是網路有趣的地方,可以透過朋友認識新朋友~ 有些網站常常去逛,漸漸就覺得那是個朋友了(雖然對方有可能全然不知!),不過對我而言那還是個友情連結,所以就放在那裡囉~ 沒被放上來的也不用傷心,這個list跟要好不要好沒關係,我其實還有更長的list存在browser的bookmark裡面啊~

總之,希望我的友情連結可以連結出更多友情囉:)

14 comments:

Euphtw said...

Dear KuKerr,
妳一搬到德國去,真的是文思泉湧啊!每天跟著妳在德國探險,看看不同的世界,真是有趣!希望有一天當上教授,輪休的那年也能去歐洲住住呢!

蜜拉索街的绮想 said...

哈囉姐姐,我是容容.好久沒辦法寫信給妳:)結果一看你的新blog以經這麼長了! 嘻嘻, 讓我也躍躍欲試. 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恆心就是了.......eblog要怎麼開始阿?
德國聽起來超有趣的, 圖片好像畫喔! 希望妳新生活一切順利喔! 我朋友和我想說暑假初去歐洲旅行, 妳那時會在嗎? 如果你不忙我们可以一起去周遊列國喔! (that is, if i make enough to cover the cost of my entire trip....:-P )
Feel free to shoot me an e-mail when you have time: ariel0607@gmail.com
k byee!

Melon said...

說到K,也算是我從國中到大學都同校的同學,高中還一度隔壁班說,
也是從你的友情連結才得以一窺她的近況,
很讚很讚,從同學找到同學!

我記得簡X蓮好像也是你們的同學,
之前我們住德國時,有去荷蘭找她玩,她也有開車來找我們,
不知道她是不是還在,不然你們也可以同學會呢!

依萊莎 said...

啊~從朋友的友情連結認識朋友
真的是蠻妙的一種經驗
也許大家同在國外
所以更能有共鳴吧

你真的沒見過小螞嗎?
怎麼覺得你們兩個應該早就見過啊
那你見過小君了沒有啊?

LuKerr said...

To euphtw: 其實平常就是這樣,只是以前工作太忙(其實是不會分配時間),所以都沒有時間寫. 況且剛到新環境總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紀錄嘛~ 你當教授一定很合適,不像我喜歡偷懶,根本不行:P 不過等到輪休那年才來會不會太久啦?!

To claire: Blogging很簡單,我回信給你了!

To Melon: 是啊,K從國中就認識了呢,真是個非常優秀的人! 阿蓮的確是我們班的,只是沒有非常非常熟,她在在荷蘭啊?! 我跟她也是失連很久了呢!

To 依萊莎: 我真的沒見過小螞啊! 你結婚時她沒能來;後來你們和朋友一起去"New Orlando"(又是inside joke一則)玩,我也沒去;上次你們來DC小螞他們剛好也沒空過來,所以一直錯過囉~ 小君也還沒見到耶~ 應該四月初她放假回來我們會碰面:) 託你的福,認識好幾個朋友哩!

Anonymous said...

哈哈,這篇真是深得我心啊。
上個星期我還跟龍哥說,我有朋友搬到杜賓根耶。他斜睨了我一眼,然後說:你們見過幾次面...
我就無言了...
不過,我想我們一定會有機會見面的,畢竟只在鄰國嘛!

agnes

LuKerr said...

To Agnes: 是啊,希望有機會可以到荷蘭去找你玩~ 很喜歡讀你寫的文字,多寫點啊^_^

Anonymous said...

友情連結是很棒啦!
唯一擔心的就是罵老闆的話被同事看到
所以都不敢明著罵!

一粒

LuKerr said...

To 一粒: 對啊,這就是部落格的問題,讓朋友知道有部落格好聯絡感情,可是因為是public domain的東西,又有些事情(關於朋友,工作,同事)不能真的寫下來... 我現在是盡量不被這個限制啦(反正現在沒工作). 最早以前我的網站不都是用英文寫的嗎? 後來開始工作就全面改成中文也是因為同事學生沒幾個懂中文的:P 你的情形就比較麻煩了,要不要學個德文呢?

Katherine said...

那你來教教我 xxx 的德文該怎麼說?

LuKerr said...

To 一粒: 哈哈哈... 我等等寫一篇回應你這個問題:)

Anonymous said...

呂可:
我也覺得我們應該早就見過了,但剛才仔細想,還真是個從來沒...
就像依萊莎在樓下的留言,幾次我都跟你們擦身而過,一直無緣見到面,本來還想說如果你老公也來東岸,那就可以去看看你們說...沒想到你們就到德國去了!

你有MSN嗎?也許可以偶爾串個門子。

給K:
謝謝你喜歡我的食譜,東坡肉好吃嗎?

Katherine said...

小螞
你的食譜實在很贊!
我老公已經要求我做兩次了
我開始擔心他可能中廣的身材
不過我做出來的賣相沒有你的好看
所以不敢照近的特寫說
(ps. 好像覺得應該去你的網站留言給你才對
反而借呂可的地盤來說話了)

LuKerr said...

都是我的朋友,盡量留言,不用客氣啊~~ 友情連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