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Augsburg遊記(3)


昨天傍晚回旅館前行經遊客中心,終於拿到了兩份英文的簡介,一份是介紹宗教革命期間馬丁路德在Augsburg的一些活動和留下的足跡;另一份是有關這裡最特別的區,The Fuggerei,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低收入戶社會福利區(The oldest social settlement in the world). 今天先看馬丁路德相關景點,明天再去Fuggerei.


早上逛St. Anna教堂,裡面的Lutherstiege有一系列跟馬丁路德有關的介紹,把在Augsburg其他教堂發生的事情也通通介紹過,不過全是德文的,只能多少看看. 裡面還展示了馬丁路德以前的書信,有他本人的簽名,不過我不是教徒,沒辦法真的appreciate:P

因為早上在旅館唸了一會兒德文才出門,出來沒兩下就要吃午飯了,今天就去Kichererbse吃Felafel,好久沒吃到Felafel了,剛炸好的,又熱又酥,還算不錯!

飯後決定換換口味,到北邊的Mozarthaus(莫札特的父親以前住的地方)看看,搭2號tram往北,沒幾分鐘就到了. 可是Mozarthaus還是沒有英文簡介,所以最後還是以在門口照相收場,真是太遜了. 既然都到北邊了,就到城市東北角的羅馬時代城牆遺址看看. 在附近街口看地圖時,一位快六十歲的白髮老先生走過來問我在找什麼? 結果他說他是個已經退休的人,可以帶我走去看... 我起先不太願意,

不過他很熱心,我只好跟著走,但隨時有拔腿快跑的準備(要經過一些小巷子,感覺怕怕的咩):P 後來當然是真的走到老城牆邊,老先生還跟我說了一些這裡的歷史,可惜溝通不良沒聽懂多少:P 他陪我走了一段以後就跟我道別了,還跟我說前面有什麼地方可以看風景等等,真是熱心,謝謝了!


我接著往西想走回可以搭車的地方,卻不經意的來到了旅遊簡介上說的另外幾個教堂,還經過了一個馬丁路德曾走過的小通道("Down that way"). 據說當時的主教宣布要逮捕馬丁路德的時候,馬丁路德的朋友們幫他把城門打開才讓他能夠逃離Augsburg,這條通道就是通往城門的路.


搭車回到市中心以後又是一陣亂走,不知不覺來到了Maximilian Museum. 一樓中庭展示了幾個Augsburg有名的雕像,包括Rathausplatz噴泉上的Kaiser Augustus,在Moritzplatz噴泉上的Merkur und Amor,有在Maximilianstraße噴泉上的Herkules Bekämpft die Hydra. 進去博物館裡面參觀要買票,我看時間不太夠就沒有進去,回旅館等老公回來!


晚餐到2號tram往北Stadtwerke站附近的König von Bayern吃飯,這家是網路上有推薦,昨天在遊客中心服務員也有提到的,以德國傳統食物為主. 本來想吃維也納炸豬排(這也算是德國的傳統料理之一吧),不過這家餐廳賣的是Schnitzel "Oberbayerishe Art",不是Wiener Art. 不過我還是勇敢嘗試,結果還真的很好吃耶!!! 是一塊烤豬排上面有厚厚一層的honey mustard crust,還附上好吃的薯條... 這薯條之所以好吃是因為配上了黑啤酒醬,真是太讚了! 老公則點了一份很像早餐的東西,Rösti(跟美國的hash brown很像)上面撲了火腿,起司,和荷包蛋一起去烤,也很好吃. 除此之外老公也點了一杯淺色的啤酒,好順口好好喝! 我們吃得超飽,而且在這裡用餐比美國便宜很多,兩道主菜一個€9.xx,一個€7.xx,雖然幣值不同,可是這裡不用小費,價錢又已經含稅了,算起來還是便宜呢! (不過想到德國人的薪資,這種物價也沒什麼驚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