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9, 2007

Fasnet + Platanenallee散步 + 好吃的甜點


上次L帶我去Rathaus前廣場逛的時候就跟我預告週末有Fasnet(也有拼做Fasnacht),是個她也沒辦法跟我簡單解釋的活動. 稍微查了一下網路,Fasnet好像是阿爾卑斯山附近的小城(黑森林,南德國,奧地利靠阿爾卑斯山區,法國的德語區,以及瑞士)特有的慶祝活動,傳統目的 是驅逐寒冬,近年又和齋戒日前慶祝活動結合在一起,遊行的人會打扮成惡魔妖怪,戴著精細雕刻的傳統木頭面具遊行. 這本來是異教徒慶祝的活動,不過根據老公實驗室同事M先生的說法,現在大家都愛party,所以什麼教的人都參加!

上星期六買報紙看租屋 資訊的時候順便看到星期天Fasnet的預告資料,雖然星期天早上第一次洗衣服已經把我們搞得很想睡了,不過想說難得有什麼當地的慶祝活動, Tübingen又是第六或第七世紀就存在的小城,不去看一下下好像是錯過了一千多年的文化洗禮一樣,所以中午隨便吃了麵包就搭公車到Altstadt古 城區去看熱鬧! (結果後來發現Tübingen好像是五六年前才開始在downtown有Fasnet遊行,還說什麼一千多年的文化...)


才上公車就看到奇裝異服的大人和小孩,感覺有點像萬聖節... 到了Altstadt就更多了,奇怪的是好多人打扮成印地安人,真不知道那跟Fasnet有什麼關係? 還有更棒的,打扮成哈利波特,真的夠像萬聖節了哩! 總之,我們跟著人潮走到Altstadt教堂旁邊,發現前面人潮洶湧,一定等等就在那裡會有遊行,不過要到人潮洶湧那去還得先交錢才能近距離欣賞遊行,偏 偏我跟老羅都不是喜歡這樣擠的場合的人,所以從教堂後面繞到比較沒人的地方,最後從兩棟老房子中間的小巷子勉強拍了幾張遊行的照片就往城外散步去了:P


先沿著Neckar河在城裡的老街往西走,走了一會兒我們來的了一個往南的橋,除了可以通到Neckar河南岸,還可以走到Neckar河中間狹長的小島上 散步. 這個小島叫做Platanenallee,英文翻譯成Plane Tree Avenue,應該是因為島上的樹沿著島的方向種,形成了一條又長又直的小徑吧. 這天氣溫雖然不高,但是是個美麗的大晴天,還可以感覺到太陽曬在身上的溫度,算是很好的(安娜堡冬天太陽根本沒溫度啊!). 我們輕鬆地在島上散步聊天,隨便亂拍,慢慢往Neckar Brücke(內卡橋)方向走回市中心.


一到內卡橋,我想起L告訴我在橋附近有家Kondictorei(蛋糕店),所以我們就往車站方向尋找. 先看到Zinser百貨公司對面的Pieb Cafe,不過一塊蛋糕要兩塊多歐元,小貴,再看看別家如何... 再往車站走一個block,看到一家生意很好的店, Kaffeehaus Padeffke,裡面除了賣咖啡,主要其實是賣麵包和蛋糕的. 進去看了一下價錢,一塊蛋糕只要€1.80,真是太棒了! 其實也不知道這是不是L說的那家,不過不能再等了,就是這家了! 買了一塊杏仁蛋糕和一塊巧克力櫻桃蛋糕加上兩杯咖啡,我們快樂地享受來德國以後的第一次真正的下午茶~~~ 真的好好吃唷!! 然後就邊吃邊計算一個月吃甜點的budget... 現在生活比較吃緊,吃東西的費用要精打細算才行啊! (雖然以前Shower同學說過的"吃的東西就不要省了"還在耳邊回響,不過還是活在現實裡比較實在啊:P)


搭公車回家時車上滿是看完遊 行活動要回家的當地居民,一個可愛的小朋友坐在我前面一直回頭看我(他大概在想: "這個人打扮成亞洲人還真像啊~~" 哈哈!),我一直對他笑,後來我一手拿像機,另一手在嘴上跟他比了個"笑一個"的手勢,就拍了這張照片:) 真是個可愛的小朋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來要漸漸適應德國的生活囉!

我之前在車上看見一個好帥的小男生,大概12、13歲吧,也是很想照他,可是我沒有勇氣,悔…

我快要回家了,看來我們要等4月才能見面了,如果要什麼東西,告訴我啊,可以幫你帶的。

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