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看鋼琴 + 打桌球

離開DC的時候把心愛的電鋼琴賣給NRL的朋友John的女友Jenny,其實很捨不得賣的,不過搬運到歐洲不便宜,當行李帶上飛機也太大了(想想大遷徙那天,賣掉還是正確的!). 看了交響情人夢之後手指就開始很癢,雖然宿舍樓下有台老舊的立式鋼琴,一但搬出去以後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彈,學校有可能有琴房,不過可以在家裡練琴才是最完美的! 早上老公在網路上查查哪裡有賣電鋼琴,發現就在Tübingen就有一家Roland的代理商,於是我們就搭5號公車前往南邊的Derendingen,一家叫做C. Bechstein Centrum的店參觀(記得一過橋就要下車,我們在Derendingen Bahnhof才下,走了好遠!).

店裡有一小小區是展示電子鋼琴的,其他大部分都是平台和立式鋼琴,平台鋼琴隨便也要兩三萬歐元,真是太可怕了,買不起,不過還是給他坐下來彈了一下過過癮! 立式鋼琴大概是五千歐元左右,也有更便宜的,不過音質比平台的差多了:P 我們當然是看最低價的電鋼琴,那裡只有Roland的,我原來的FP-5在這裡竟然要€1630.xx,光是數字就比在美國看到的多了兩百,加上幣值不同,更是可怕!! 另外兩台一個是FP-2,音響沒有FP-5的好,鍵盤觸感也比較差;最後一台只要八百多的雖然聲音還可以,可是沒有weighted keys,所以根本不用考慮... 結論是,嗚嗚嗚~~ 好貴啊!!! 再回家考慮考慮吧,或許別的店有賣別牌的,也希望可以找到價格更合理的...

中午回Tübingen Hauptbahnhof(英: main train station)換車才能去Kaufland買菜,乾脆先在市中心吃個午餐. 之前搭車經過一家亞洲快餐店,不知道好不好,乾脆去試試看. 這家店在Wilhelmstraße上,叫做"八佰膳". 我們點了炒飯和炒麵,還可以啦,絕對不是爸媽來會帶他們去的地方,不過還不至於會被我列為永遠不會再去的地方(安娜堡的各位,你們算是幸福的了,還有"聚鄉園"和"家鄉"可以去). 吃著吃著老公忽然說他有很濃的鄉愁,非常想念美國...(非常莫名其妙) 唉,已經不知道哪裡是家鄉了呢!

下午到Kaufland買了菜後回家打桌球,今天真是破天荒第一次,竟然連續打贏老公三次,第一次大獲全勝,真是太過癮了(雖然懷疑老公有讓我的嫌疑,不過看在他裝得很像很認真的樣子,就讓我開心一下好了~~). 星期六不上班真好:)

3 comments:

Melon said...

在德國時,我唯一想念台灣的是人和我們自己的家,
不過現在回台灣,一看到德國景物,尤其是大自然的景色,有時還會眼眶紅呢。
這也算鄉愁嗎?:p

亞洲快餐店通常燴飯比較好吃,
炒飯炒麵雖然最便宜,
不過都不怎麼樣。

依萊莎 said...

我們住在台南
心裡有時也想念著安娜堡
有時候也想一想台北
你們更猛,想念的地方越來越多
這種複雜的感覺
還真是說不太上來

LuKerr said...

對啊,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好,離開以後更只記得好的地方,所以就這樣,想念的地方越來越多了~ 昨天出去散步在河邊拍了幾張小花照要送給小花,這幾天會po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