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初到德國吃什麼呢?


大遷徙到德國以後生活已經適應得差不多了,不過因為還沒有自己的廚房和冰箱,又不想佔用共用的廚房太久,更不想把整個走廊弄得滿是油煙,所以過去這三個禮拜都吃些什麼呢? 右圖就是這一陣子典型的晚餐,通常由麵包塗奶油夾火腿加上一個熱湯+pasta為主食. 之前我們一人吃一個麵包,不過後來改在湯裡多放一點pasta,這樣麵包只要一個就夠了. 熱湯有三種選擇: 一個是像chicken noodle soup那種清湯(照片裡的就是這類); 另一個是濃湯類,像是蘑菇濃湯,番茄濃湯,花椰菜濃湯等等,這種比較有飽足感; 最後一種是罐頭湯,基本上我們也只買一種,就是馬鈴薯濃湯加小段sausage,這個應該是真正的德國菜,因為是濃湯,裡面又有肉,所以也會比較飽. 除此之外,再弄一鍋生菜沙拉(加火腿,玉米粒,偶而也切小番茄進去調色); 當然水果也不能少,照片裡有義大利小番茄和切片的奇異果,有時也會出現梨子,草莓,葡萄等等,端看超市裡什麼水果打折.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多,我們每天都吃得很飽,在冬天的夜裡有熱食真是太棒了! 比起以前在DC曾經有一兩個月每天午餐晚餐都吃一模一樣的東西(pasta),這樣有三種湯類替換還有不同水果組合的晚餐已經是好太多太多了. 而且好像該有的營養也都有了吧?! (飯後會回房間在偷吃一小塊巧克力或是餅乾:P)


午餐通常我是在家吃,老公就吃我早上起來幫他準備的餐盒:) 典型餐盒如左圖所示,內含兩個麵包(一個夾火腿,一個夾果醬),一些沙拉和一種水果(沒有沙拉就帶兩種水果),還要外加香蕉一條,優格一杯,餅乾兩片(一片chocolate chip with nuts,一片五榖雜糧健康脆片),為了預防早上或下午工作到一半肚子餓(以前上班我常常這樣),再追加一條cereal bar. 老公目前說這樣還可以撐到下班不會太餓,不過等他更忙的時候大概要再多加點料才行~ (動腦筋總是很容易餓,像我最近就沒那麼餓,真是可怕啊~~)

今天是情人節,等會兒到市區跟老公約會去,要一起去吃好吃的蛋糕,晚餐嘛...看吃完蛋糕還有多餓再決定囉~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祝妳們情人節快樂!!我們才吃了把拔的生日蛋糕,所以覺得這麼近再吃一次好像怪怪的.不知道要怎麼慶祝呢?

Melon said...

哎唷,看到你準備的便當我真是給他慚愧,
我在德國頂多幫他裝個三明治進保鮮袋,
哦對了,他們Klinik有超大碗自助餐,員工刷卡吃(一個月買一次卡),一份超大,有時候我老公會叫我去醫院偷進去幫忙吃完,一人付錢兩人食用,也算約會,呵!

對了,昨天我有找到簡同學,她說三月會去出差,說不定可以去找你哦!

double-jo said...

hi...呂可...我是阿蓮啦...
輾轉自melon那兒得知妳從US遷徏到Germany去囉!!嘿...我之前在荷蘭工作三年多,去年11月中決定搬回台灣...三月會去一趟歐洲出差,有機會去拜訪妳囉.

LuKerr said...

To Melon: 我老公他們Klinik也有個很大的自助餐區(上面寫著Casino,真不知是為什麼?),員工刷卡吃一餐只要兩塊多一點歐元,而且份量蠻多的,我也跑去吃過一次. 不過是不是我們兩個食量都太大,兩個人吃一份應該不會飽:P 塌也不是天天帶午餐啦,一個禮拜會有兩天在學校吃,這樣可以跟同事聊天咩~

To doublejo: 阿蓮好久不見啊~ 你有自己的部落格嗎? 我試著找卻找不到哩... 總之,你有機會到附近的話記得跟我說一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