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A walk by the Neckar River(內卡河邊散步)

更多照片請到Flickr慢慢欣賞!

在德國,星期天所有的店家都不營業(餐館和電影院除外),我問朋友那德國人星期天都做什麼? 幾個朋友(包括L)第一個反應就是"哈哈...很多人上教堂啊~",第二個答案就是"就在家裡看書,休息啊,和朋友聚會等等." 這個星期天陽光普照,待在家裡真是太可惜了,於是下午跟老公提議出去散步.

今天沒有搭平常搭的四號公車,改從Albblick Guest House背後走,經過Tropen Klinik (guest house就是附屬於這個小診所),再走Fußweg(英直譯:foot way,也就是步道)下山. 這步道還挺陡的,也因此三五分鐘就到山下了(山也沒多高啦!). 在山下的公車站附近竟然看到一個戶外的乒乓球桌,這樣打球不會被風影響嗎? 還有,如果技術像我這樣的,一定會一不小心就打到馬路上的... 真的有人在這裡打球嗎?

照舊搭公車到內卡橋,平常會往Neckar River上游走向老城裡,今天我們打算往下游走到沒去過的地方探險(根本一點險也沒有). 內卡河兩岸都有步道,我們先沿著南岸走,一邊談天一邊欣賞對面山邊的房子和河上的水鳥. 沿路也碰到好幾對老夫婦出來散步,也有爸爸帶著小孩出來騎腳踏車,也有人坐在河邊的bench上看書或講手機... 星期天的下午就是這樣過的吧!

在Tübingen這段期間在Neckar Brücke附近看過不少水鳥,不過大多是以前就認識的,像是綠頭鴨,天鵝,白冠水雞等等,不過今天卻看到了好幾種不認識的鳥類,像左邊這隻,是沒有蹼的,所以一定不是水鴨類,不過手邊沒有書可以查,有人知道嗎? (後來老爸說好像是"紅冠水雞")

走著走著又在河中間看到一大群鴨子在漂浮,大概有幾十隻吧,一開始遠看還以為看到鴛鴦了,不過仔細一看就知道不是(鴛鴦顏色更多,樣子更美呢!),可是這也是以前都沒看過的新朋友哩! 這幾十隻雖然是成群在漂浮,裡面其實還分成四種不同的顏色,不知道這是同一種類的雌雄+成鳥幼鳥? 還是兩個不同的種類的雌鳥雄鳥? 有的鴨子頭上還有飾羽(套一個inside joke,就是頭上有個特別毛special feather! 哈哈哈!),想必是雄鳥. 這群鴨子跟旁邊的綠頭鴨和天鵝在行為上有點差異,牠們只成群漂浮在河的中間,卻不會散開或游到岸邊覓食,不知是什麼原因.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個小水壩,原來靠近Altstadt還有剛剛那段河水之所以比較平靜就是因為在這小水壩上方的緣故,難怪水鳥喜歡在這裡棲息. 水壩上有座小橋,從橋上可以看到整個old town的skyline,右邊的尖屋頂是老城裡的大教堂,第一次來Tübingen interview的時候就在那個教堂外面碰到一個和藹的老婆婆跟我們說傍晚教堂會有管風琴演奏很好聽:) 左邊山上就是上次L帶我去的城堡(Schloss Hohentübingen). 真的是個很小的城吧!

過河後我們沿著Neckar River北岸走回內卡橋,岸邊有好多天鵝,有時一整群,有時成雙成對,有的還雙宿雙飛... 比起綠頭鴨和加拿大雁,天鵝就是看起來優雅一點,大概是因為脖子的長度弧度很美(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天鵝脖子比較粗耶),要不然就是那個黑色的眼影和睫毛膏吧!

快到Neckar Brücke的時候看到路邊停著一台Toyota的車子,是在美國沒看過的hatchback,繞到後面一看才知道原來是Corolla! 從來不知道Corolla也有出hatchback,還挺可愛的呢! 會特別注意到Toyota是因為在這裡很少看到Toyota的車,大部分的都是VW, Opel,標誌,雪鐵龍,飛雅特等等,當然有也BMW,Mercedes,和Audi,但是還是以VW最為普及. 也因此看到Toyota覺得特別稀奇(來這裡才看到一次Nissan的車而已,也是一台hatchback).
提到車子,就一定要把老公最近說的話紀錄一下,因為在美國的時候他絕對不會說這種話的... 老公說:"如果要買車就買Toyota!" 以前總覺得Toyota和Honda太多人開很單調,所以在美國買車的時候老公是不會考慮這兩種(所以才買了Nissan Maxima),不過現在認清現實,在這裡一切要從儉,能不用修車最好,所以還是選擇"比較"便宜耐用的Toyota囉~ 不過那也是"如果"要買車的話...

2 comments:

Melon said...

結果你照片是土法錬鋼貼嗎?還是有什麼好用的程式,我還沒仔細研究過咧!

LuKerr said...

我最後還是土法煉鋼啦,我有在你跟我說的那幾個網頁找了一下,不過沒有找到我想要的功能,所以最後還是自己改html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