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7

想吃的東西

早上八點半多跟老公一起出門散步到麵包店買東西,一路環境優美,空氣新鮮,氣溫適中,非常安靜(只聽到一些早起的鳥兒的叫聲),只遇到一兩個路人,也只有兩三輛汽車開過. 每次在這樣的環境散步,我總會想到我喜歡散步的爸媽,我們便會開始說他們一定會喜歡在這裡生活(天氣不冷時). 不過老公想到這裡的食物,便問我爸媽可能住得慣嗎? 我猜是沒辦法,不過這還是問他們自己才準.

總之,我們聊起想吃但在這裡吃不到的東西. 我很想念台灣的青菜,光是清炒小白菜,菠菜,空心菜,莧菜,芥蘭,絲瓜,茭白筍,竹筍,苦瓜(涼拌鹹蛋或是加豆豉),我就覺得超級好吃了. 海鮮當然更是不用說,蚵仔(例如豆豉蚵或是煮湯)和各種貝類(煮清湯或是用九層塔炒)我都很喜歡! 其他像是都芹菜炒豆干,台式香腸切片(煎過配大蒜片),滷蛋滷油豆腐滷菜頭,蝦仁燴豆腐...等等,都是令人懷念的家常菜. 媽媽煮的湯也很令人想念,像是芋頭排骨湯(芋頭先炸過),蛤礪湯,貢丸湯,皇帝豆排骨湯,甚至空心菜湯...(還有很多)都是超級好喝. (發現我雖然也喜歡台灣的小吃和辦桌的食物,可是還是家常菜最令我想念!)

這些東西,在這裡可以reproduce出來的並不多,所有的葉菜類就先全部刪除,海鮮也差不多是沒有(沒有新鮮蚵仔和貝類),根莖類這裡只有胡蘿蔔和馬鈴薯(地瓜很貴,沒看到芋頭,菜頭長得跟台灣的不一樣,還沒試過). 什麼豆腐,豆干,豆豉,貢丸,魚丸,香腸等中式食材,也因為取得不易或是覺得太貴,並不常吃. 唉唉...

想到這些好吃的東西的時候,我發現我竟然都覺得可以吃進去而不會反胃,看來我真的是好一點了,不過這些這裡都沒有實在令人傷心. 老公說德國或是其他西式食物也還是可以吃啊,但是或許台灣的家常菜除了好吃還伴隨著快樂的家庭回憶,所以總是讓我比較嚮往. 德國菜我吃過的也只有幾道,所以真的認識不多. 我想,再怎麼樣,一個人會"很想吃"的東西一定是"吃過"的東西吧,也因此我實在很難"想吃德國菜",因為實在想不出來啊~

老公跟我就很不一樣了,他對中式食物竟然沒有什麼特別懷念的,勉強只說出喜歡頂泰豐那樣的小龍包(就是喜歡麵食類),要不然就是在美國的川菜館吃到的水煮魚. 不然,不管在哪裡,只要有pizza他就可以過了. 唉唉... 真的是我太挑嘴了嗎?

p.s. 忘了說,我還超愛台灣的水果~~~
p.p.s. 隔幾天又想起來,我還愛喝鮮筍湯,魚湯,香菇雞湯... 媽媽做的湯真好喝啊!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巧!我最近也在想同樣的事情。

以前住在華人聚集的New Jersey,離家方圓十哩就有五家大型的中國超市,所有你能想像的家鄉味幾乎都能買到,唯一的差別只是好不好吃新不新鮮而己。

搬來康州一週,小公寓環境很舒服,也開始認識朋友不那麼寂寞,唯一的缺點就是打開冰箱時常會嘆氣。我己經吃了連續好幾餐有洋葱磨菇的食物了,有時我也想仿照西方菜的做法,在既有食材上做變化,但我不喜歡Cheese或放太多奶油的菜,這樣就很難變花樣了。

不過這裡比歐洲還是好一點,Flushing離這裡大概一個多小時,等到真受不了,還是有個地方可以一解鄉愁。你如果有什麼想要的乾貨或零食我可以寄給你,孕婦的渴望需要時時被滿足。

Anonymous said...

雖然德州有很多問題
可是吃絕對不是問題
妳想吃的應有盡有
我們現在還發現更多新餐廳
所以妳們趕快再來達拉斯吧

Anonymous said...

懷孕時真的比較容易想到吃有關的事情耶,
記得剛開始時最常做的事就是跟游排在睡前討論台灣的食物,
不過這個話題實在是越談越覺得空虛無力,
所以後來我們就不常這樣啦!

總之,人在遙遠的異鄉又加上懷孕,
真的是非常的辛苦跟難熬,
不過至少你還有老羅在身邊無怨無悔的準備食物給你吃,
這也許是許多身在台灣的準媽媽們最渴望的幸福呢!

Old-Mai said...

我也很想台灣的食物,例如好吃火雞肉飯,小南碗粿,杏仁豆腐冰,紅蟳米糕,黑糖波霸奶茶,....好了,不多說了,我要其摩托車出去買了。

機歪麥

LuKerr said...

吼... 讓所有在海外不能吃到台灣食物的人們一起來抨擊可惡的機車麥吧!! 是說,宅配有配到德國嗎? 幫我各買一份!! 還有,上次去阿美飯店的那個烏魚子也麻煩來一份~

Anonymous said...

老麥太過分啦!!!!

那個蚵仔煎我有妙招, 你西葫蘆,松子和九層塔,先把西葫蘆炒一炒, 再加上炒香的松子和九層塔, 就有蚵仔煎的味道ㄟ.

我想你們可能還沒找到東方食品店,是不是, 有些東西應該可以買的到!

LuKerr said...

To jimmy: 什麼是西葫蘆? 德文或英文是什麼呢? 你是說zucchini嗎?

依萊莎 said...

呂可啊
不要被老麥動搖意志啊
他說得很爽,但你知道很多東西孕婦都是不能吃的
火雞肉飯:飯量=澱粉太多,孕婦不宜
小南碗粿:佐料醬油膏顏色深,BB會黑
杏仁豆腐冰:生冷的東西本來就不好
紅蟳米糕:海鮮過猛,且腥味重,不宜也吃不下
黑糖波霸奶茶:太甜乃孕婦大敵
所以就算我當初懷孕時住在小吃天堂
很多食物也是看心酸的
更不要提生魚片、麻辣鍋這些東西
都是觀賞性質大過食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