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星期六下午茶

受到C學長全家照顧好幾次了,這個週末我跟老公決定一定要請他們到家裡坐坐. 跟C學長同系的Pferdi我們也好久沒見到了,於是也請Pferdi一起來玩.

由於不清楚小朋友吃飯的習性,最後跟學長商量過後決定到我們家喝個下午茶就好(還是得找時間請他們到家裡用餐才是). 我上網查了一下下午茶都吃些什麼? 結果一查就查到一堆跟英國下午茶有關的資料,一般會有幾樣固定的東西,包括小三明治(tea sandwich),鹹的小點,scones(一種糕點),某種cheese,和一些甜點. 通常這些東西都是事前就可以準備好的,所以客人來的時候現場只需要serve茶. 除了茶分了很多種,連吃的東西還有一堆規定(大概不是很嚴格吧),例如每道小點味道不能重複,形狀也要不同,顏色,觸覺,口感等等,通通都要注意. 不過我很懶,只是參考看看,根本不打算真的按這些規定來準備. 最後決定做兩種小三明治(燻鮭魚三明治鮪魚三明治),一個餅乾(Müsli餅乾),一個甜點(水果塔),如果有必要就切一盤水果,再喝個茶就可以了. 三明治食譜會另外po,我覺得很簡單又不錯吃. 餅乾最後則是沒有拿出來,因為我找到的這個食譜雖然健康,可是並不好吃,所以還是留著自己啃就好了:P 水果塔原本應該自己弄塔皮才會好吃,可是懶惰如我,最後還是買了市售的千層酥皮(puff pastry)來用,當然,上面的奶油餡是自己弄的(那是Quito好久以前教我做的),最後放上罐頭水果.

下午大家到齊後各項點心就紛紛出籠,不過DX中午沒有睡飽就被抓出來,所以一進門還是一臉不悅樣. 但是DX真的是個脾氣好又隨和的小朋友,大人們在客廳聊了沒一會兒,他就熱機完畢,在客廳裡跑來跑去,開心得很:) 後來DX看到桌上的水果塔,馬上指名要吃那個. 小孩真的很喜歡吃水果耶,水果塔拿來,他就只想吃上面的水果,因為是直接從上面去啃水果,弄得滿嘴都是奶油餡,實在很有趣~

大人交換育兒經和寫論文心得的同時,DX一直要出去外面看我們家隔壁工地的吊車. 隔壁本來是個荒蕪的山坡,我們搬進來沒多久就聽說那裡要蓋房子,果然幾個月前挖土機就來把地挖平,現在已經開始蓋房子了,吊車則是負責幫忙搬運東西. DX一直指著吊車要曉L說有關吊車的事情,曉L也不厭其煩一次一次地重複解釋,我看了真的是佩服不已. 對小孩子的確要有極大的耐心,對於這點,我還是有點擔心,自己這種暴躁沒耐性的性格,真的當得了好媽媽嗎?

後來我祭出每個小朋友來我們家都可以玩的法寶,就是我的電鋼琴~ DX一坐上去聽到電鋼琴放出來的內建音樂,就整個靜了下來,大概是沒看過這樣的東西吧:) 接著他就在琴鍵上亂彈一通,反正內建的音樂還是繼續播放,所以他彈得可開心的了~ 這樣也彈了三四首曲子唷,實在很厲害. 很多小朋友坐上去就只是想一直去按按鈕(換樂器和其他設定用的),例如我的可愛外甥小Michael,但是我們以前的Roland比現在這台多了很多按鈕就是了啦,也怪不了他,太distracting了:P

聊到傍晚,C學長帶我們大家到北邊的農場去走走. 我跟老公從外面經過幾次,但從來沒進去過,原來裡面還別有洞天. 有個不錯的德國餐廳,一個很可愛的木製玩具專賣店,還有好三家農家開的小商店,可以在那裡買到新鮮的蔬果,蜂蜜,果醬,現榨蘋果汁,超級新鮮的牛奶(因為也是現擠的,買回去要自己煮開消毒,孕婦還是先不喝了)...等等. 農場上除了看到很多果樹,還聽說那裡有核桃樹和栗子樹,可以去撿果實回家吃. 我原以為撿回去就可以馬上吃了,結果學長說還要等個一年才會乾,才能吃. 這我就不懂了... 不過想到糖炒栗子,還真有點心動哩:P 除了農作物,在農村當然少不了動物囉. 我們看到很多隻超大的牛,很多都是乳牛,也看到幾隻小小牛,也看到不少馬,有大有小,聽說週日會有迷你馬供小朋友騎. 同時,我們也看到有小朋友在農村裡上騎馬的課程,是騎真的大隻的馬唷,真的很有趣!

週六下午茶,成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羅氏夫婦的熱情招待!

很高興可以看到你們,一直都在忙自己的事,都忘了關心你們,看到你們二家的孩子經,我整個不能插上話,但可以到感覺有小朋友才是真正的家,希望能早日跟你們二家看齊。

昨天半夜才從慕尼黑回到杜賓根,整個人累翻了。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very much, we all have a very good afternoon teetime, especially DX.
And thanksof your CD, we have found that he loves the Jazz.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