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食譜: 芹菜炒墨魚

前幾天到Kaufland買菜,赫然發現在冷凍櫃裡(賣魚的那區)有賣烏賊(墨魚),大隻外面粉紅色的那種. 三條兩塊多,也不知道這樣貴不貴,可是好久沒吃這個了,嘴饞就買了. 順便買了芹菜,回家一起炒來吃.

材料:
1隻 墨魚,切成條狀
2~3根 芹菜(粗的),切成段,再切成條狀
1片 老薑,切絲

做法:
1) 滾水中加鹽,把芹菜燙熟. 我覺得這是因為這種芹菜纖維比較粗,不熟吃起來更老.
2) 爆香薑絲,加入墨魚,略炒.
3) 加入燙好的芹菜再炒一下.
4) 加鹽,再用太白粉稍微勾欠即可.

* 墨魚可以切成別的形狀,例如在表面畫交叉斜線,切成長方塊,這樣炒好會捲起來很好看. 可是我總是搞不清楚要切哪一面?? 誰能告訴我呢?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像是沒有膜的那一邊的樣子 摸摸看......

Anonymous said...

切光滑的那一面,兩邊都斜畫幾刀就會捲了。

LuKerr said...

光滑的那面是裡面還是外面啊?
我買來的時候是一整個tube的
外面有一層粉紅色的皮
我不記得哪一面是光滑的耶:P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是裡面.芹菜一定要炒才好吃.

Anonymous said...

切「沒有皮」的那面

Cindra said...

看到以上的討論,我覺得世昐真是委屈了。自從當媽後,我從來沒有想過菜「色」的問題。

LuKerr said...

感謝各位先進的指導,我下次會試試看的!

To Cindra: 你放心好了,等小小羅出生以後,我也不會有時間注意菜色的問題,甚至連做菜都可能沒時間... 嗚嗚~

Anonymous said...

呂可也做這道菜了...
我在義大利吃的每一頓中式餐, 都必定會出現芹菜炒墨魚,
大概是因為這兩樣東西在西餐也會用到,
加起來炒一炒就變中式菜餚還滿方便的吧?!
至少不用加什麼難以取得的中式食材...

Cindra said...

你的blog真可怕,昨天晚上我夢到在切墨魚,然後在表面切出刀痕,而且還很得意地跟旁邊的人(忘記是誰)說要切沒有粉紅皮的那一面。

LuKerr said...

哈哈哈哈哈... 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這種事情也常常發生在我身上,現在一時想不起來,下次有好玩的我在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