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食譜: 紅燒豆腐

前幾天做酸辣湯還剩下半塊豆腐,今天想趕快用掉,免得壞了. 可是用豆腐一般我只會做幾樣菜,不是味增湯,皮蛋豆腐,就是麻婆豆腐. 可是今天三樣都不想吃,所以上網尋找豆腐相關食譜. 還不少,其中這個紅燒豆腐聽起來不錯!

紅燒豆腐
食譜從這個網頁改編來的

材料:
2瓣 大蒜,拍扁
1塊 豆腐(硬一點的好),切成扁長方形塊
3朵 香菇,泡開,切粗絲,泡香菇的水留著
1把 四季豆
1根 胡蘿蔔,切片
1片 火腿,切成跟其他料差不多大小即可
適量 筍片(我還是買罐頭的)
適量 醬油,糖
適量 太白粉
適量 香麻油

做法:
1) 平底鍋中爆香大蒜,豆腐兩面抹鹽放到鍋上煎至兩面金黃(大概就好),放一邊備用.
2) 炒鍋裡加一點油,炒香香菇,四季豆,胡蘿蔔片,和筍片.
3) 炒熟後加入豆腐,適量醬油,糖,和剛剛泡香菇的水略燒.
4) 用太白粉勾芡,淋上香麻油即可.

* 原食譜用的是青豆仁而非四季豆,不過我冰箱裡剛好只剩四季豆. 其實我覺得用豌豆夾可能也不錯.
* 原食譜沒有加胡蘿蔔,而且用的是綠竹筍,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 我因為怕胡蘿蔔和四季豆不熟不好吃,炒之前有先用鹽水燙過.

1 comment:

PayE C. said...

真開心!我正在想晚上的家庭聚會(所謂的小排)要怎麼煮才能把冰箱裡剩下的豆腐跟四季豆給處理掉!搜尋「四季豆香菇食譜」後就連到你這篇來,看起來很不錯呢,雖然沒有紅蘿蔔跟筍片,但是可以多用一點香菇代替吧(這個我倒是有一大盒婆婆從台灣寄來的)。等一下就來試試看! 對了,我現在也是跟著老公到美國待產的孕婦唷,你現在是六個月,我只晚你幾週,我現在是22週。希望你跟你先生還有肚子裡的小生命在德國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