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Umbrisch-Provenzalischer Markt

這幾天是Tübingen這裡一年一度的Umbrisch-Provenzalisher Markt,基本上就是在老城會有個市集,匯集了義大利Umbrisch(某個區域),法國普羅旺斯區,和Tübingen當地的特色商家. 星期五活動就開始了,正好我到城裡去看皮膚科,所以先去preview了一下. 市集裡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有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擺的,看的,種的... 星期五就不少人了,可以想見週末的人潮一定更是洶湧.

隔天星期六,我和老公跟C學長全家約了一起去吃午飯. C學長說每年他都會來喝馬賽魚湯,正好我前幾天才聽瘋小貓提到這個,所以也相當期待! 中午左右,在Rathausplatz的某個攤位找到有賣馬賽魚湯,不過這個小攤位賣的只有馬賽魚湯的湯頭,所以湯裡面並沒有真的看到海鮮... 可惡啊~ 味道我覺得還可以,不過說不上超級美味,但是這一小碗只要3,5歐元,實在沒什麼可以要求的了. 學長說在馬賽港邊餐廳裡一碗馬賽魚湯可是要50歐元哩! 天啊~ 真可怕! 試喝完這碗,我還是不知道馬賽魚湯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美味... 目前Cioppino還是我跟老公的最愛啊!

光喝湯當然不能填飽肚子,我們接著走到另一個也是個很有名的攤子,據說每年都是大排長龍的. 那是一個賣義大利烤豬肉的攤子. 星期五來preview的時候就看到了,今天終於有機會品嘗一下. 櫃檯上就擺著一塊超大超大塊烤乳豬(基本上應該就是一整隻裡面包著香料一起烤的吧!),老闆用刀切下一片片連皮帶肉的肉片,灑上一點鹽,夾在外脆內軟的餐包裡面,就是一份3,5歐元的烤豬肉三明治. 不要看材料這麼簡單,吃起來的味道真的超好!! 皮烤得又香又脆,裡面的肉鮮美多汁,一點也不乾澀. 真的想多吃幾個呢!!

市集裡有很多賣cheese和賣肉(燻肉,火腿等等)的攤子,學長在一家義大利肉攤買了一些Prosciutto,跟我們分著吃,實在很好吃,真是謝謝:) 而且我才發現原來Prosciutto是從一整條腿上面切下來的(如圖示). 在肉攤前等的時候,老闆娘還切了一盤Salami給在等待的人試吃,哇~ 那也是超讚! 看來我們真的要好好學學怎麼在肉店買這些東西,在歐洲就是得學學他們怎麼吃的咩~

在路上我們還看到了普羅旺司春雞,聽說也很不錯,可是我們因為已經決定吃義大利烤豬肉了,所以就沒有嘗試這一道. 明年如果還來參加,我一定試試這個,當然,也一定還會再吃一次義大利烤豬肉:)

雖然我寫的都是吃的,其他賣的東西真的很多,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就是蔬果攤都會賣Artichoke. 雖然Artichoke平常就在超市看得到,可是這裡除了賣平常看到的Artichoke,竟然還賣開了花的Artichoke(如右圖示).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不過真不知道那要拿來做什麼? (我竟然忘記問問店家老闆!) 猜想是拿來擺好看的吧?

雖然人很多,不過偶而來跟大家擠一擠,湊湊熱鬧,還挺不錯的. 真是個愉快的星期六~ (更多照片請到我的picasa相簿參觀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