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開始採購嬰兒用品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採購嬰兒用品. 其實又要感謝熱心的C學長一家了,因為前天C學長在他們樓下公佈欄看到有人要賣二手的嬰兒床,只要25歐元,所以曉L趕緊打電話通知我們. 對於在美國當窮學生多年的我們,到moving sale買東西是家常便飯,便宜划算啊~ 於是跟賣主約了今天傍晚去看床,不過我們德文很破,還得麻煩曉L跟我們一起去(就在他們家樓上). C學長很客氣,邀我們乾脆看完床順便到他們家吃晚飯. 真是不好意思啦~

曉L的德文真是了得,從賣主開門的自我介紹到翻譯嬰兒床的功能和討論價錢,都用又快又順的德文說. 我跟老公是第一次像總統一樣有專屬翻譯,實在是很奇特的經驗,不過也同時覺得自慚形穢啊~ 因為這對夫婦要搬家了,除了嬰兒床,還有很多其他相關的育兒產品要脫手. 最後,我們花了45歐元買了一個嬰兒床(兩年新,含床墊),換尿布的小平台,哺乳用的枕頭(懷孕時睡覺可用來幫忙支撐肚子或背部),一個bouncer,和一輛娃娃車(可躺可坐,手把可前後換方向). 雖然都是用過的東西,可是實在很便宜. 反正我們也不知道在這裡會待多久,就省著點吧!

買完東西回C學長加吃飯,C學長煮了南義大利風味的義大利麵(鯷魚醬 + caper + sun dried tomato+ olives + broccoli),又香又好吃! 我到現在還覺得超飽:P 期間可愛的DX在一旁跑來跑去,雖然有乖乖吃飯一陣子,可是有客人來難免比較興奮,坐不住要下來玩. C學長和曉L當然沒辦法好好吃飯,得看著DX. 我實在佩服他們的耐心和愛心,想到自己再過不到半年就要當媽媽了,真的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勝任呢! 還是多看多學吧:)

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看到了好大好清楚的北斗七星和北極星! 真是個美麗的夜晚~ (有小孩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呢! 好好珍惜啊:P)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能說在國外一定要認識住在Family Housing的學生才行.妳可以一次購足這麼多東西真是超划算超幸運的!

趁現在多抬頭看看星星吧,等寶寶出來了不得不常常"低頭"啊.

Melon said...

娃娃車如果是強壯的德國型(輪子大的),那全包在45歐裏真的很便宜耶!
在德國生活認識到貴人,真的是很重要也很幸福的事。(不過我都不認識學生家庭,所以沒這種好康啊)

依萊莎 said...

本來看到你的標題愣裡還在嘀咕,有沒有那麼早開始買~後來看到價錢跟商品內容,簡直要為你拍拍手啊~這些東西原價在「貴」寶地應該很可觀吧?趕緊多買一點啊~
至於看星星,我的經驗沒那麼悲傷啦,大概只有第一個月,又要坐月子又要跟BB互相適應,沒出門當然沒機會看星星,後來就好多了啊~再說初生兒很能睡的,他睡覺後就是好時光啦~愛看星星月亮螢火蟲隨便你~

Anonymous said...

在異街鄉遇到談得來又有小孩的朋友真不錯,買這麼多才45歐,真是划算的投資啊!

還不知道下一站到底要住哪裡,我現在一樣東西都沒給阿貓買,嬰兒網站也是儘量不要看,免得一看就想亂買。

那天去看一棟房子,屋子裡堆的全是小孩的東西,不知道如果跟他們買房能不能附送一些不要的小孩東西,看起來都是好貨呢。

LuKerr said...

To 姊: 沒錯~ Family Housing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To melon: 我們買的那台算是比較陽春的,雖然輪子也是大的,不過比起店裡看到的那些五六百歐元以上的名牌新車,真的是差太多了. 我猜我們那台就算是新的時候也大概是100以下吧~

To 依萊莎: 是啊,的確很便宜. 買新的都超貴的,一個嬰兒床,在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也要99歐元,還不含床墊. 推車最便宜只看到75歐元的. 總之,至少可以少煩惱一點事情了~ 要看星星月亮螢火蟲的話,也要小小羅乖一點啊~ 你如果認識Michael,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我姊沒什麼機會看了:P

To 小螞: 我們也是不知道以後到底要在哪裡落腳,所以什麼也不敢多買. 從DC搬來的時候丟太多東西了,心疼到不行,所以現在真的能省就省,免得重蹈覆轍:P 希望你們看房子順利囉~

Anonymous said...

這些都是很實用的東西呢!真是太棒了!你們可以看到北斗七星真是很幸福,我在台北能看到一兩顆星星就很不錯了。我們中秋節要去宜蘭玩,真慶幸台灣還是有一些靜/淨土,否則在都市叢林中真的沒地方逃呢!希望這次能看到星星囉~我一直很記得大學時去太平山玩,被滿天的星星壓得覺得不能呼吸的暈眩感覺呢...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