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食譜: 滷排骨

這個實在也是很簡單,不過因為每次我都會忘記到底該放什麼,所以特別紀錄一下,下次就可以回來看. 不一定要滷排骨,也可以滷一般的肥豬肉等等. 只是這兩次我都剛好買了排骨.

滷排骨
食譜來源:自己亂弄的

材料:
適量 排骨或其他想滷的肉,川燙好
幾個 白煮蛋,煮好,撥殼
幾片 海帶(昆布),泡好,切成適當寬度,捲起來用牙籤固定
一根 蔥,切成數段
一片 老薑
一根 乾辣椒,用手折成兩段
一顆 八角(完整的,有好多瓣那樣)
適量 醬油
適量 糖

做法:
1) 把上述所有材料放在大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再煮20分鐘即可. 期間可以試試味道,太鹹就加多點水,太淡可以再加醬油,如果不想喝太多醬油,就加鹽.

* 也可以放菜頭進去滷,不過如果當天菜頭沒吃完,我喜歡把菜頭撈出來或是挑出來放在其他的東西(肉和蛋等)上面,這樣才不會因為泡在滷汁裡太久,隔天變得超鹹...
* 不喜歡辣就不要加辣椒,我這次放了一根就好辣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了這道超餓的,Michael也超愛滷蛋跟"攪飯"(台語),可是我每次滷出來跟媽媽的味道都差超遠,很沒有成就感,所以很少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