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是胎動嗎?

最近幾天會感覺肚皮有時突然跳一下,有時候是覺得裡面有個大泡泡'波'的一聲破掉的感覺,這是胎動嗎? 現在大概是懷孕四個半不到五個月,據說五個月時的確會感覺到明顯的胎動,不過也有人更早感覺到的. 如果這真的是,那還真是有趣呢! 連老公也有摸到一次唷:) 不過我也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腸胃正在消化食物,是某些氣體在裡面運行的結果? 嗯... 剛剛又動了兩三下哩~ 小小羅,是你在翻滾嗎?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那時Michael是在我吃完飯後和晚上睡覺時動得比較厲害.胎動是我覺得懷孕過程裡最有趣的事.好好享受喔!

LuKerr said...

真的在飯後比較常感覺到唷. 可能現在他力氣比較小,所以睡覺的時候我還沒有被踢醒:)

Anonymous said...

原來胎動是 "大泡泡'波'的一聲破掉的感覺" 押.....
真的是非常可愛
順便在這裡要先祝呂可生日快樂喲!!

Anonymous said...

喔 姐姐生日是今天嗎?那我也來祝一下生日快樂 和中秋節快樂囉!!!:)
妳的食譜真的滿有趣的 可我一個人真的滿難煮的:P

LuKerr said...

謝謝啦~~ 不過我生日還沒到,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囉!

Anonymous said...

你現在18週了嗎?像你體型比較瘦,應該比較早就會感覺到,不過連老羅都摸到了那真是神奇,小小羅對老爸很有反應喔。
我也差不多是18週左右感覺到泡泡,過一陣子泡泡就會變得比較有力,現在我25週了,有時阿貓還會震動彈踼,肚子會小麻,很有趣。

繼續等待這神奇的感覺吧!

依萊莎 said...

個人覺得說泡泡是比較文明一點
對我來說就像腸胃蠕動
像是那種動一動後就會噗一聲的感覺
但當然是沒噗,只是胎動
記得以前看過一個很扯的韓劇
在女主角懷孕2個月的時候
就在睡夢中被胎兒震醒
這簡直是找找看哪裡有十個錯
錯得也太多了吧
到後期裡面位子太擠
有人開始踢到媽媽的核桃胱
就真的很夠看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在第十八週時第一次感覺到胎動。那是某個上班日的中午,我正在辦公室午睡,一邊聽音樂一邊將手輕輕拍著肚皮打拍子,拍子打著打著漸漸要睡著,正當手停下來時,忽然神奇的感覺到肚子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力量重複我剛剛打的拍子動了好幾下,接下來幾天終於確定那就是胎動了。

學姊,孩子出生後,我到現在都還忙得焦頭爛額。偶而想起懷孕時寶寶藉由胎動跟媽媽的互動,還是覺得很甜蜜呢!好好珍惜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