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恢復正常食慾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已經懷孕四個多月了. 來報告一下一些小進步!

食慾恢復了: 從九月初開始,我的食慾漸漸恢復,一開始會偶而忽然想吃一下麻婆豆腐或螞蟻上樹這種重口味,下飯的東西. 九月三號第三次產檢後,我決定好好調整自己的飲食,因為已經可以進廚房做菜了,所以更可以多弄不同的食物以攝取各種營養. 現在早上有時候吃五榖麥片(Müsli),有時候吃粥(用排骨或雞骨湯頭做的)配青菜(和肉). 中午沒有吃餃子了,改成每天吃生菜沙拉(Romain Lettuce一整顆+大番茄一顆+小黃瓜片10片+Balsamic Vinegar),兩片土司,一點美乃滋,夾起司火腿各一片,最後再吃一個水果. 晚餐最近都喜歡吃中式的,所以一般是白飯(我只吃半碗到一碗)加一道肉,兩道菜類,外加一鍋湯(剩下的飯和湯隔天可做粥當早餐),和飯後水果.

不會一直肚子餓或是半夜餓醒了: 依照上述的三餐吃法,目前還不會有不斷飢餓的現象,我想那應該表示已經吃得夠多了(babycenter網頁上也說其實不用多吃太多太多,只是一個小嬰兒在吃,不是另一個大人在吃啊!). 如果三餐中間會餓,我就補充一片高纖餅乾加一杯牛奶. 午餐晚餐的水果,我一般也是飯後過了一小時以上才吃,一方面不會讓自己一次吃得過飽,另一方面可以當做餐與餐之間的點心.

沒有再噁心孕吐了: 自從有食慾以來,就沒有吐了(至少這兩個禮拜都沒有)! 真的是謝天謝地,渡過那段恐怖的黑暗期了!!!

開始做家事: 身體舒服了以後,就可以開始做家事了. 可憐的老公終於不用在週末還要包餃子洗衣服,現在我可以weekday就把衣服洗好,不過房子還是沒有經常打掃(還是要多請朋友到家裡來強制自己整理啊!). 老公回家也大多可以蠻快就吃到晚餐了,儘管如此,老公回家後還是會到廚房幫忙,真是謝謝:) (老公也承認,我開始進廚房後,晚餐變好吃很多,哈哈:P) 除此之外,我也開始出去買菜了. 有時候早上就跟老公一起散步到超市買菜,雖然現在暑假已經結束,老公可以直接從家門口搭公車去學校,但如果我要去買菜,他還是會陪我走到超市那站去. 平常除了做這些雜事,就是看書聽音樂彈琴上網等等,沒什麼大事.

肚皮超緊: 前天我跟老公說,這是我們認識以來,第一次我的腹部肌肉摸起來比他的還緊:P 呵呵... 現在已經有個小肚子了,其實我自己是覺得肚子很大,可是我知道後來會變得更大,所以還是只能說這是個小肚子. 有一些褲子已經扣不起來了,低腰褲如果勉強扣得上,會覺得自己像是有個啤酒肚掛在褲子上面:P 常常覺得肚皮好緊,尤其吃飽飯的時候更是. 昨天晚餐後我覺得我的肚臍都快要跳出來了! 真是太可怕了~ 我的肚子真的沒有太大嗎?? 總覺得照片裡看起來比真實的小呢! (感謝大嫂給我的預防妊娠紋霜,希望有用囉!)

我想我現在真的是個幸福又輕鬆的孕婦啊~ 大家都說懷孕第二期是最舒服的了,我得好好享受啊:) 以上,報告完畢!

5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昨天還在想說要跟你要照片
今天就看到啦,真靈
記得書上說肚子大可以把老公褲子拿來穿
要不然拿一條橡皮筋穿在扣洞
另一頭套在褲頭的扣子上
也可以撐過一段時間
但前提是千萬別擠到BB
我記得那時候一擠到我就又會乾嘔
你小心不要引起兔感啊~

Anonymous said...

照片裡的妳實在看不出是孕婦耶

wanyin said...

我lag了嗎....
四個月我居然現在才知道>_<

wanyin said...

恭喜恭喜:)
剛剛太驚訝
忘記恭喜了....

LuKerr said...

To wanyin: 你大姊早就知道了,而且連你二姊也知道了耶... 你真的是lag太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