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食譜: 烤雞腿

雖然前幾天肢解那隻雞覺得有點恐怖,不過等到佳餚上桌了又忍不住大快朵頤,真是可怕的人... 今天晚餐吃雞腿麵! 醃料是在安娜堡時有一次大家BBQ,游排一家帶來了好吃的韓國烤肉(Bulgogi),烤好用生菜包著吃真的超級超級讚!! 聽游排簡單說了一下他用什麼醃的,所以有時候烤雞腿我也用同樣的醬料做,實在很可口啊:)

烤雞腿
醃料謝謝游排分享(還不知道我記得對不對?)

材料:
2根(或數根)雞腿,戳洞使易入味
醬油,黃糖,香麻油各適量

做法:
1) 雞腿戳好洞用醬油黃糖和麻油醃半天或隔夜. 我是早上拿雞腿出來解凍,中午開始醃到傍晚再烤.
2) 烤箱175度C,不用預熱直接把雞腿放在舖了鋁箔紙的烤盤上(皮面朝上)放在中間層烤,大約25分鐘.
3) 打開烤箱,把剩下的醃料淋一些到雞腿上(或用刷子塗,不過我很懶),再烤5分鐘,看表面金黃即可.

香噴噴的,真好吃...

p.s. 是說,這麼簡單的食譜也拿出來po,實在是野人獻曝啊~

5 comments:

Nano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ensing said...

Looks delicious!
Heard about your relocation from I don't remember whom. But actually got to this link through Hui-ru Liao's blog.
what are you guys doing in Germany?
I can be reached at wshih@alum.mit.edu

Cheers, Wei-Chuan

Anonymous said...

報告~~
應該是『兩隻雞腿』,不是『兩枝』~~
請用台語發音即可辨別~~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呢!
想我大學的時候, 我媽打電話回家, 叫我洗一隻雞, 然後塗醬料, 送到烤箱烤, 我邊乾嘔邊做, 做完以後, 一個月都沒吃雞肉, 就知道君子遠庖廚這句話雖然鴕鳥, 但並不無道理...

需要帶什麼就儘管說吧, 我要回台灣了!

Anonymous said...

呂可你真是好記性加非常的細心,
游排應該早就忘了他當初口頭傳述過這個食譜給你,
不過說真的,你做好的雞腿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也提醒我要叫給你食譜的那個人不要再偷懶了,
因為他已經約快3個月沒下廚啦!

LuKerr said...

To 小貓: 感謝你的指正,不過我台語很爛,沒辦法分辨:P 最後已經改成"兩根雞腿"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