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第三次產檢

距離上一次產檢已經五個禮拜了,本來八月底就該去的,不過那個禮拜正好醫生護士休假,所以就九月初才去. 上次去的時候還沒有肚子,這次去覺得自己肚子大了不少,尤其吃飽飯的時候肚子更大,常常覺得我這樣是不是太誇張了. 不過躺下來就又變成平的了,所以我現在應該還只能算是一個小肚婆!

今天檢查的結果,醫生說寶寶一切正常,照超音波的時候,我們還看到小小羅在我肚子裡揮動手腳,好像在說"哈囉~把拔馬麻!" 因為前兩次照的時候小小羅都正在睡覺,所以這次看到舞動四肢的小小羅,實在很興奮! 醫生從超音波畫面上測量了小小羅的頭圍(前後長度,左右長度),又量了胸腔的大小和小腿的長度,由此來判斷大概是幾週大. 結果醫生說大概有18週大,可是我跟老羅實在覺得不可能,我總覺得只有16週,或許有一兩週的誤差很正常吧? 再看看囉! 醫生說我的血壓有點低,不過應該沒什麼大礙,另外要減少一點澱粉質的攝取,以免血糖過高. 我問醫生我需不需要吃孕婦維他命,他說我目前還不需要,下次測血紅素的時候再看看有沒有必要(這次沒有測).

還有,我們家的體重計可能真的壞了(撿來的嘛~),在家怎麼量,我的體重都沒什麼增加,一直到前兩天才多了一公斤. 結果到診所一量,其實已經比上個月多了2.5kg了呢!

由於我現在食慾已經比上個月好了,所以現在要開始多花點心思在吃的東西上,雖然也不會吃什麼fancy的東西,不過原則上希望多補充各種營養. 甜食少吃一點,多吃一點蔬菜等等. 除此之外,我也想多點運動,其實大概就是多散步而已啦! 希望這樣對我對小小羅的健康都有幫助:)

下次產檢是十月初,不過醫生說下次不會照超音波,那要隔兩個月才看得到小小羅了! 總之,小小羅健康長大我們就很開心了~

p.s. 原本以為這次去照超音波就可以知道小小羅的性別的,可惜照的時候小小羅的重要部位躲被胎盤擋住,所以看不到重要的證據. 希望兩個月後照超音波時小小羅可以合作一點囉:)

p.p.s. 剛剛補了幾篇文章,是用之前的日期po的,因為是之前發生的. 有興趣的人慢慢回去找吧! 前兩次產檢也會陸續補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叫小小羅啊? Josh 不是叫老羅嗎? 所以小 baby 應該是小羅吧? 還是我 lag 了, 其實這胎是第二胎?

Ken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呂可

以超音波檢查估算的寶寶週數僅供參考
只要差距不要太離譜 寶寶沒有太大或太小 都沒有關係的
那就有點像是用身高和頭的大小來猜這個人幾歲一樣

"打從娘胎起" 以我兒子的頭圍 如果用超音波估算
一直都是超過實際週數的呢

LuKerr said...

To Ken: 嗯... 你這樣想也是有那麼一點道理,可是叫小小羅感覺比較可愛啊~ 這些都不重要啦,你們還是趕緊計畫生小小涼比較要緊啊:)

To bag: 希望是這樣囉,不過醫生用頭圍胸圍腿長來看,都說18週,實在不可思議!

依萊莎 said...

想當初小花的週數啊頭圍啊完全是個混亂
因為小花的娘我吃得太肥
讓小花早早就發育得很大
醫生才會一再向前修正預產期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嬰兒自有他的打算
小花硬是撐到超級足月才出來
任憑醫生說他壯說他頭大
全然不為所動啊
所以這些聽聽就好
另外醫生之後會慢慢開始根據量肚皮大小或是在超音波上的身長
來推估嬰兒的重量
聽說因為羊水的折射關係
這個數目也是得加減500公克
所以很多朋友生產前預期巨嬰
但真正「到貨」時卻迷你不少
相反的也有,所以「人心隔肚皮」這句話似乎在這兒也通啊
(冷~)